選單 首頁 搜尋

樹林高中爆集體舞弊 20學生LINE群狂傳答案

2020/12/18 12: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樹林高中爆集體舞弊 20學生LINE群狂傳答案

近日一所高中傳出集體作弊事件!高二學生在第二次段考時,以手機LINE群組傳送答案,目前已經查出約有20多人涉弊。對此,校長曹永央也證實此事,並說明這20位學生橫跨不同班級,因此可能涉及70位學生,最快下周會送重大獎懲委員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所學校是位在新北市的樹林高中,一位家長聽聞孩子轉述後立刻向校方投訴,認為監考老師沒有盡到監考的責任,若沒有妥善的處理,沒作弊的學生校排名會往後掉,未來申請大學勢必會受到影響。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校方得知消息後,立刻展開調查,曹永央說明舞弊情事是發生在上上周的第二次段考、英文考科中。曹永央進一步透露,學生以LINE群組「慶生會」、「學術研討會」等名義,邀請幾位同學加入,群組裏頭可以清楚看見英文科考試的非選題答案。

 

▼學生以LINE群組「慶生會」,傳送答案。(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 / 東森新聞)

曹永央也說明,群組中的學生分為3類型,一小群負責傳送答案、一群沒有發表意見,第三群則表示雖然在群組中,但考試時並沒有拿出手機查看。另外,因為目前還尚未調查清楚,所以還無法公布懲處的學生名單,以及懲處的相關內容。

 

曹永央也說明將會聽取學生的說法,以及涉弊學生的答案,進行交叉比對後,送至重大獎懲委員會作處理,並表示不會「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且不迴避、不隱瞞。最後,面對學生集體作弊的情事,曹永央也表示非常難過,校方也非常誠心的在檢討,未來監考老師會善盡責任,並全面檢討學生在校使用手機的規定,不容許相關的事件再發生。


▼曹永央表示不容許相關事件再發生。(圖/翻攝自樹林高中臉書)

(封面圖 / 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人夫偷情被抓包!小三遭暴打 下體流血躲牆邊發抖
吃完薑母鴨酒測!他連吹25次失敗 警少1動作免罰18萬
南投父母打死猥褻男 保釋金打5折…警證實「走後門」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