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體感溫度達42度 明後兩天嚴防大雨

2016/06/01 12:27 字級:
今體感溫度達42度 明後兩天嚴防大雨
今天持續晴朗高溫炎熱,大台北地區高溫高達37度,但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日中午前後將會有一波從北邊而來的鋒面抵達台灣,影響範圍為北部及東北部,苗栗以北局部應嚴防大雨,這波鋒面將在明日下半天及後(3)日上半天離開,隨即台灣將又恢復晴朗高溫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型態與昨天類似,因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北部白天最高溫上看37℃,甚至超過37℃,午後各地山區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也因為西南風較強,所以東南部有焚風,台東在早上11點16分,已經出現38.2度高溫,氣象局提醒,有可能出現更高溫的溫度,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至於紫外線部分,今天北部、東半部與屏東縣的紫外線預報最大值為紫色的「危險等級」,台中到高雄為「過量級」,提醒民眾要注意防曬。

明天中午鋒面報到,東北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性大雨,溫度在34至35度間仍屬高溫,但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降雨地區溫度會下降1至2度,民眾在外出時除了準備雨具外,也要留意溫度變化。這波鋒面明天中午會遠離台灣,之後回到晴朗高溫的天氣,下一波鋒面將在周日接近台灣,請民眾多加留意氣候變化。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鋒面 降雨 天氣 溫度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