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汽機車汰舊補助卡關 立委籲草案速送審

2020/12/16 12: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汽機車汰舊補助卡關 立委籲草案速送審

為延續汽機車汰舊換新貨物稅減免政策正面效益,立委趙天麟日前總質詢時以書面提出,表示汰舊換新政策成效極佳,期盼政院版本儘早出爐,能於落日前及時延長。若於本會期無法完成草案修正,也希望能納入回溯條款,避免修法空窗期產生的爭議,維護公平性。

 

因應全球景氣低迷所提出汽機車汰舊換新貨物稅減免補助草案,該案自2016年1月6日公布施行,將於明年1月7日到期,雖財政部已於7月1日提出修正草案將再延長五年,但財政部版本至今仍未出行政院,導致立法院遲遲無法審查該草案。

 

根據工業局數據,2016年到2019年整體汽車產業產值增加1,098.4億元,減少33.6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減少14.8萬公秉的汽油使用,並節省37億元的能源支出費用,汽機車汰舊換新貨物稅減免補助可說是成果斐然,故其延續的可能性亦使汽車相關產業勞工以及消費者引頸期待。

 

有鑑於此展延案仍須經行政、立法程序,趙天麟希望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能支持汽機車汰舊換新貨物稅減免補助展延法案,讓此案能早日出政院院會,送至立法院進行審議程序,以便於落日之前及時延長。

 

若因程序問題,無法於落日前完成展延,也要確保回溯條款納入修正草案之中,讓空窗期汰換舊車、購買新車的民眾也能雨露均霑,維持公平性也保有本法鼓勵汰換老車、顧及環保的初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