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台商組團出國打武肺疫苗 指揮中心:染疫恐沒補償

2020/12/16 11:44 字級:
讀稿
傳台商組團出國打武肺疫苗 指揮中心:染疫恐沒補償

日前英國、美國、加拿大陸續接種第1劑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傳出有台商有意組團到海外施打疫苗,但指揮中心表示,為接種疫苗出國卻染疫,確診者不得申請防疫補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少民眾關心什麼時候台灣能有疫苗能施打,綜合媒體報導,有廠商提供台商組團赴香港、澳門接種。指揮中心表示,出國打疫苗具染疫風險,雖不禁止,但籲三思,若為打針出國染疫,取消領取防疫補償資格。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選擇出國接種疫苗屬於個人自由,指揮中心不會限制,但提醒目前全球武漢肺炎旅遊警示仍是最高的第三級,香港和澳門染疫風險高,飛機又是密閉空間,也有感染風險,在考慮出國接種疫苗前,應將上述感染風險一併考慮。

提醒民眾,若要出國施打疫苗,回台後仍需居家檢疫14天。莊人祥說,若為接種武肺疫苗出國,結果卻染疫,確診者不得申請防疫補償;至於出國僅為接種疫苗,立刻又回台者居家檢疫期間,無染疫者是否可領取隔離檢疫期間每天千元補償,依個別狀況評估可否給與。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組團出國打武肺疫苗 指揮中心:不禁止但染疫恐沒補償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好萊塢潛規則】好萊塢大咖邀她「晚點聊」 白靈巧妙回應潛規則
【菲鋒七年癢】分手謝霆鋒消息瘋傳 王菲與小鮮肉出雙入對
【國安人員涉性侵】酒後撿屍阻蒐證 國安局人員遭控性侵女同學
【勞工血汗錢炒股】急想升官買豪宅 游迺文要3金融高層炒股簡訊曝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快訊/再增7例確診 指揮中心14:00急開記者會說明
獨/公車上有口罩卻不戴!眼鏡男遭「請下車」竟飆罵警
獨/傳台商組團飛港澳打輝瑞疫苗?指揮中心:若感染不得申請防疫補償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肺炎 疫苗 接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