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虧掉勞動基金700億 游迺文爽嗑6萬奢豪宴出賣勞工

2020/12/16 11:39 字級:
讀稿
虧掉勞動基金700億 游迺文爽嗑6萬奢豪宴出賣勞工

游迺文涉與財團勾結炒作勞動基金案爆發後,勞動部在今年9月15日收到檢舉信,隨即將他調離職務,依照勞動基金運用局上月公布收益情況,勞動基金9月大虧749億元,累積收益數僅剩22.4億元,游迺文身為組長統籌相關業務,為了配合炒股,爽嗑一頓飯竟要價6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勞保、勞退基金所組成的勞動基金,年初受到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3月間一度虧損4,700億元,後來國內疫情緩和,股市大漲,從4到8月賺進5,483億元,收益轉正,但到了9月,即游迺文醜聞案爆發,勞動基金收益又遭重挫。

本刊調查,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等人為求順利倒貨,8月10日,寶佳資產財務主管邱裕元和唐楚烈的兒子唐振堯找游迺文,以游的名義邀約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與基金經理人劉建賢,一起到復華投信高層開的私人招待所「馥邑隱廚」餐敘,目的是希望由復華進場接手寶佳持有的遠百股票,避免寶佳一賣股,遠百就下跌,不利後續出脫持股。

▼游迺文(右)常帶妻子(左)出遊、吃大餐、開遊艇趴,且有來源不明的900萬元存款。(圖/翻攝游迺文臉書)

游迺文(右)常帶妻子(左)出遊、吃大餐、開遊艇趴,且有來源不明的900萬元存款。(翻攝游迺文臉書)

本刊調查,當天眾人聚會的馥邑隱廚,是游迺文指定場所,隱身於北市復興南路小巷,極為隱密,連Google上都查不到,邱裕元還事先向長官陳報,批准該場飯局支出由公司核銷。

唐振堯在父親唐楚烈的安排下出席,目的為學習投資理財,邱裕元在飯局前還教他不能請太多人,因為大家都不想讓彼此知道互相認識,若不是運用局組長游迺文出席,很難請得動基金經理人。最後飯局連同雪茄及紅酒共花費6萬元,全都上簽唐楚烈核銷,再由寶佳資產公司買單。

▼游迺文(右)常帶妻子(左)出遊、吃大餐、開遊艇趴,且有來源不明的900萬元存款。(圖/翻攝游迺文臉書)

游迺文(右)常帶妻子(左)出遊、吃大餐、開遊艇趴,且有來源不明的900萬元存款。(翻攝游迺文臉書)

雖然相關被告對該場飯局討論的細節都不願多談,只提到全場都聽游迺文不斷在推薦遠百是績優股,言下之意似希望復華進場買遠百,果不其然,復華至全案爆發,共買5千多張遠百股票。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勞工血汗錢炒股1】虧掉勞動基金700億 游迺文爽嗑6萬奢豪宴出賣勞工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勞工血汗錢炒股2】150億炒股還拿政府基金墊背 股市狙擊手2道防火牆破功
【勞工血汗錢炒股3】大學同學有夠罩 月光族公務員靠幾通電話就要買豪宅
【勞工血汗錢炒股4】投資報告造假遭活逮 復華投信高層密謀簡訊成鐵證
【勞工血汗錢炒股5】「勢要做出來才像真的」 炒作遠百魔鬼藏在細節裡
【勞工血汗錢炒股】急想升官買豪宅 游迺文要3金融高層炒股簡訊曝光

 

(封面圖/翻攝證交所官網)

 

【往下看更多】
勞動基金炒股案延燒 謝金河:惹到「他」稍不小心容易出事
涉勞金炒股弊案 寶佳CEO唐楚烈等4人羈押禁見
勞金局弊案第3波搜索!寶佳、復華投信5人遭聲押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游迺文 勞工 基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