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買到輝瑞疫苗 陳時中曝公布好消息時間

2020/12/15 14:1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台灣買到輝瑞疫苗 陳時中曝公布好消息時間

武漢肺炎已影響全球1年左右,目前世界上已經累計了7千2百萬確診案例,死亡人數高達1百多萬,各國無不開始搶購疫苗。至於我國也在昨天傳出,政府已經買到了輝瑞及BNT藥廠合作的武漢肺炎疫苗,引起大家關注,對此,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針對此事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有消息傳出,台灣已經透過國際疫苗分配平台COVAX買到了輝瑞及BNT藥廠合作的武漢肺炎疫苗,同時也向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研發的AZ疫苗預訂了千萬劑,且已經委託長榮航空幫忙運送、增加液態氮冷藏設備,引起外界關注。事實上,有研究指出輝瑞及BNT藥廠的疫苗保護力較高,AZ疫苗則較低,若消息屬實無疑是一項好消息。

 

不過針對此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態度就相當保留,陳時中在今天出席活動時就表示「我們是會有啦,但這1、2個禮拜才會有比較確定的訊息」,同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遲遲不肯鬆口,只說明他們並未委託長榮進行改裝,並沒有明確說明我國是否買到疫苗了。

 

▼對於台灣是否買到疫苗,陳時中表示之後才會有比較確定的訊息。(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目前是全球僅有3個國家開始施打輝瑞及BNT藥廠合作的武漢肺炎疫苗,分別是英國、美國及加拿大,目前英國出現2例疫苗過敏案例,讓他們警告大家,如果是藥物或食物過敏的民眾不要施打。事實上,輝瑞疫苗必須保存在零下70度,運送時要用液態氮保存,因此華航透露,他們已經收到多家業者洽詢疫苗載運計畫,現在正在積極安排中,長榮也向政府提報,爭取未來在政府委託下可提供疫苗運送。

 

▼長榮也向政府提報,爭取未來在政府委託下可提供疫苗運送。(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國染疫病故破30萬人 疫苗接種開跑盼扭轉疫情
國二女被狗咬一口 10天後竟成植物人
紐約州接種輝瑞疫苗第一人 川普推文恭喜美國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