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超俗加勒比海龍蝦 Q彈肉質成鍋物新寵

東森新聞 2020/12/13 09: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超俗加勒比海龍蝦  Q彈肉質成鍋物新寵

冬天吃火鍋,來個龍蝦痛風拼盤想必很過癮!最近很多餐廳不約而同打出「點肉送龍蝦」或是龍蝦加購價不用400元的噱頭,但是龍蝦怎麼會這麼便宜,原來業者送的不是波士頓龍蝦而是「加勒比海龍蝦」,這種龍蝦沒有大螯,價錢也比澳洲龍蝦便宜。不過業者強調,選用加勒比海龍蝦不是因為成本,而是口感考量。

YT廣告

新鮮直送的大龍蝦,外殼閃耀橄欖綠色光澤,在蛤蜊雞湯做SPA,長達30公分的霸氣美味,還不能完全躺平舒展。

 

▼加勒比海龍蝦外殼帶著橄欖綠色光澤,剝開還流出濃郁蝦湯,鮮甜美味。(圖/東森新聞)

海陸好料一次上桌,有人一隻吃不過癮,再來一份,至於另一家火鍋店甚至喊出限量加購價400塊有找,加勒比海龍蝦悠遊在麻辣湯頭,一剝開還流出濃郁蝦湯,但印象中的龍蝦明明是奢侈品,怎麼一家比一家便宜,難道是口味比較差,還是進貨價也有差?

 

餐飲品牌行銷部副理表示,加勒比海龍蝦是近幾年才進入台灣,因為加勒比海屬於比較溫暖純淨的水域,所以相對起來肉質會比較鮮甜,也比較脆口。

 

▼加勒比海龍蝦幾年才進入台灣,肉質鮮甜,也比較脆口,波士頓龍蝦的口感則比較「糊糊」,更適合拿來做披薩或料理。(圖/東森新聞)

吃龍蝦沒有這麼多陰謀論,業者強調都是肉質考量,加勒比海龍蝦在美國巴西都盛產,味道比較鮮甜,下鍋涮一涮就很美味,至於波士頓龍蝦主要來自加拿大深海,但冷凍後口感比較「糊糊」,更適合拿來做披薩或料理。


論市場行情,波士頓龍蝦批發價一隻大概350元最便宜,加勒比海龍蝦一隻大約400塊,最貴的是澳洲龍蝦,冷凍一公斤就要900,一隻500塊上下。

 

▼加勒比海龍蝦一隻大約400塊,相較於最貴的澳洲龍蝦一隻500塊上下,便宜不少。(圖/東森新聞)

海鮮界的長江後浪推前浪,加勒比海龍蝦崛起,饕客也別想太多,反正海鮮新鮮就好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把握好天氣!今晚變天水氣激增 這3地區慎防大雨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