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強冷空氣來襲!「這天起」低溫下探13度 2縣市大雨特報

2020/12/11 07:2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最強冷空氣來襲!「這天起」低溫下探13度 2縣市大雨特報

今(11)日為東北季風環境,加上仍有南方雲系影響,雨區雖以北部、東半部一帶為主,另外,下周一至下周四東北季風進一步增強,各地感受更涼,此波東北季風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強度,部分地區不排除低於15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為東北季風環境,加上仍有南方雲系影響,雨區雖以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至東半部一帶為主,其他各地亦有可能出現零星降雨;其中特別留意在基隆北海岸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已高,再加上地震的影響,北台灣及東北部山區容易有坍方及落石,前往此區域活動務必特別注意安全;溫度方面,白天北臺灣高溫約22至24度,中部及花東25、26度,南部高溫可達27至29度,由於今日清晨與明日清晨低溫各地在18至21度間,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請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同時,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及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安全。至於未來天氣,周六至下周日台灣附近為東北季風的環境,各地早晚較涼,北台灣及東北部夜晚清晨低溫約16、17度左右,局部地區可能更低一些,中南部地區約18至20度,南部地區由於白天高溫仍可達27度以上,請留意日夜溫差;降雨狀況方面,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機率較高,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下周一至下周四東北季風進一步增強,各地感受更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下周一至下周四東北季風進一步增強,各地感受更涼,這波東北季風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屆時中部以北低溫僅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氣溫會更低一些不排除低於15度,南部及花東約17、18度,提醒大家做好保暖工作;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仍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明顯且持續,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針對基隆及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主播簡瑋靚也在臉書天氣風險表示,今、明2天水氣減少,中南部可望放晴,只有桃園以北和東北部有短暫降雨,其他地方都會是穩定的好天氣,不過周日晚上開始,會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這會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且下周一、二會是最冷的時候,東森氣象主播羅議瑾表示,空曠地區可能會下探到13度低溫。

 

▼東森氣象主播羅議瑾表示,空曠地區可能會下探到13度低溫。(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地牛狂翻4次!專家曝「前3年能量釋放」:來得是時候
《艾倫秀》主持人確診武肺!節目將停工到明年
台代表處要變大使館了?美議員籲立法升格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