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飆國道被逼停車 車友圍剿洩個資3人重罰21萬

東森新聞 2020/12/09 17: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飆國道被逼停車 車友圍剿洩個資3人重罰21萬

去年一月雲林一名女重機騎士違法騎上國道,被一名開雙B的陳姓男子逼車攔車甚至拔走鑰匙,事後女騎士在網路PO文,揭露男子個資,引發網友圍剿辱罵,男子不堪其擾對他們提告,法官判吳姓女騎士和兩名網友共需賠償21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行車記錄器拍下機車騎士行駛在國道中線車道,經過北斗交流道後,左側出現一輛黑色雙B轎車不斷切車,直到將車逼到路肩停下,這時一名男子下車,走向機車騎士,一個箭步上前將機車鑰匙拔走,騎士po網說,自己違規甘願受罰,但不代表其他人可以動私刑拔鑰匙,在網路上引發論戰。

 

▼賓士車輛不滿重機騎士違法騎上國道,將車逼至路肩停下。(圖/東森新聞)

國道警三隊交通組長賴協駿:「駕駛他是因為看到機車騎士,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危險,所以過程當中把她機車攔到路肩,這個雙B車的駕駛就下車,將機車騎士的鑰匙把它拔走。」

 

▼女騎士將行車紀錄器過程PO上網,引起輿論。(圖/東森新聞)


 

事發在去年一月14日,國道一號北上219公里處,吳姓女騎士疑似誤上國道要往台中,陳姓駕駛見狀猛按喇叭,但吳姓騎士不理,還不斷變換車道,陳姓駕駛以逼車方式上前攔車,把她的鑰匙拔下,事後女騎士不滿,提告強制搶奪和妨害公眾之訴,但檢方認為是女騎士違法在先。

 

▼檢方認為認為吳女違規在先,且陳姓駕駛行為符合緊急避難要件(圖/東森新聞)

陳姓駕駛行為符合緊急避難要件,引此做出不起訴處分,女騎士氣得把當時畫面,Po到臉書社團,引發社團車友圍剿封陳姓男子是正義魔人,吳姓女騎士還把陳姓駕駛的姓名相片,住家車號公布,號召車友去警局湊熱鬧,甚至用不雅字眼辱罵,另外兩名網友也留言批評,陳姓男子因此罹患焦慮失眠,依違反個資和公然侮辱罪,對三人提告求償48萬,法官認為被告等三人,揭露他人個資,侵犯肖像權,用語傷害對方的人格權,衡量他們涉及情節輕重,判吳姓女子賠償14萬,林姓和陳姓車友分別負擔5萬和2萬元,網路霸凌的行為同樣要付出代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鐵搶修瑞芳猴硐段 林佳龍親吐通車時間
北部往東部鐵路中斷 台鐵增6班宜花東自強號助疏運
台鐵往宜花中斷! 柯文哲:可見北宜高鐵有必要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