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浙江台商98%本土染疫 感染科專家:防疫旅館恐是破口

2020/12/09 14: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浙江台商98%本土染疫 感染科專家:防疫旅館恐是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公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定病例,其中包括浙江台商(案719)。據了解,案719當時持有陰性報告返台,檢疫期時出現病狀。對此,感染科專家、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透露,可能會是本土個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案719自11月22日返台後,12月4日出現發燒等症狀,2度採檢時都呈現陽性,Ct值(cycle threshold,循環數閥值)分別為15、17,代表病毒量非常高,也間接顯示案719剛被感染。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719的感染源可能是在浙江、上海浦東機場,或是台灣,但案719是在入境居家檢疫12天期間發病的,因此有非常高機率是在國內被傳染。

 

▼浙江台商12月4日出現發燒等症狀。(圖/東森新聞)

莊人祥也進一步透露,案719自上海返台當日,機場出現至少7例的相關個案,連夜採檢約1萬6000例左右,說明個案除了可能是境外潛伏期外,也有可能是本土感染,不過因為台灣的檢疫旅館是獨自一間,因此機率較低。另外,指揮中心也會進行病毒培養,並且做病毒株的基因序列分析,比較是否與中國大陸相同,進而釐清個案的感染地。

 

黃立民說明,「只有2%機會是在登機前被感染」,也就是本土感染機率高達98%,認為個案應該是在台灣被感染,不過也不排除是在中國大陸染疫。另外,黃立民也表示待越久的地方,感染的可能性也越大,「我猜防疫旅館沒有人控制電梯,也沒有人在每個樓層」,所以代表著防疫旅館可能就是防疫破口。

 

除此之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到現在也不能說疑似本土,沒有疑似本土的條件,但是進一步能夠更加小心來釐清,這是必要的」。案719是否為本土確診個案,答案仍需等到培養病毒株分析結果出爐,才能確切的釐清。

 

▼陳時中說明案719的感染源仍需進一步調查釐清。(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 / 與當事人無關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玉女接班人變這樣?46歲楊采妮曬照 暴瘦憔悴崩壞了
1到3月生日好爽!60家飯店有好禮 高鐵再送5折票
新竹男中橫失蹤1個月 家屬控警瞞關鍵畫面:搜救員說是他殺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