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當心!計程車電子設備多 負載過大易電線短路

2020/12/09 08:45 字級:
讀稿

大部分火燒車意外都跟電路短線脫不了太大的關係,尤其計程車裡頭電子設備相當的多,像是行車紀錄器、計價機、派車機和衛星導航等等,有些司機會直接插車充,但連接太多容易造成電量過載,另外有些加裝行車紀錄器會採用傳統接線方式,破壞原本的線路,連接正負極再用膠帶包覆電線,一旦電線沒包覆好膠帶脫落就可以引起火燒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位受訪的運將大哥的配備還算簡單的,計價機、LED顯示器,沒有傳統派車機,而是改用手機,車子本身就有導航系統,也不用另外加裝,但缺點就是3C產品多,一顆車充根本不夠用。對此,汽車百貨銷售專員說「因為有些計程車會插很多電器,所以他們選擇串聯再串聯,其實這樣對機子本身比較不穩定。」

 

▼計程車裡頭電子設備相當的多,像是行車紀錄器、計價機、派車機和衛星導航。(圖/東森新聞)


一個車充能供應的電流量大約是10安培,連接太多容易電量過載,就怕引發電線短路,另外裝行車紀錄器,有人是透從保險絲盒直接引電,不用破壞原本的線路也不占用點菸器插座,但傳統接線方式,大多都以破壞線路連接正負極,再用膠帶包覆電線。

 

▼比較兩者引電方式差異。(圖/東森新聞)


而汽車百貨銷售專員郭佑銘也說「電源線本身是以外面有所謂的橡膠保護,那如果我們把它破皮了,那接電源沒有包覆好或橡膠膠帶脫落了,這都有可能會導致車上起火的原因。」點菸器暗藏危機,有些車主甚至不知道部分車款停車熄火後,點菸器根本沒斷電,還繼續工作。郭先生也提醒大家,可以改成跟鑰匙一起開關的部分,鑰匙打開就供電,鑰匙關掉就閉電,這樣會比較安全。專家解釋火燒車大多都是電線短路造成,電子產品怎麼裝上車,方法很重要,還有車充最好選擇有通過「BSMI認證」的,並且正確使用,別讓自己身陷危機中。

 

▼提醒民眾車充選擇有通過BSMI認證的,別讓自己身陷危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捷凱旋站旁火燒車!運將揮手求救成焦屍 初判起火原因出爐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