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年慶鑽石盜!嫌佯裝貴婦「看鑽戒」魔術手法秒偷

東森新聞 2020/12/07 19: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知名百貨的周年慶,慘遭竊賊盯上,用著魔術般的手法「偷鑽戒」。當時一名婦人佯裝成貴婦來到珠寶專櫃,指名要買戒指,卻在一開始拿到時用右手做掩護把戒指藏在手腕,接著再滑入袖口裡面,為了轉移注意力,他跟店員說還要看別款,讓店員完全忘記還有一顆鑽戒在他手上,接著藉故離開,手法相當熟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百貨周年慶原本是銷售好時機,不料,卻變成店家噩夢,婦人一前往櫃台直接要求試戴,接著這個手法堪稱見證奇蹟的時刻,她用右手掩護,直接把鑽戒藏在左手腕,短短3秒鐘就得手,接著他開始要求看更多,跟店員互有往來還不斷試戴,店家原本以為生意要做成了,但婦人卻突然說不買就不買,直到店員事後清點,才驚覺少了一顆,調閱電眼才揭開這起魔術般的手法。

 

▼婦人先拿了一款鑽戒試戴,接著詢問另戒指。(圖/東森新聞)

警方事後清查,這名竊嫌的手法,真的是非常老練,她一開始先裝成貴婦來到櫃台說要買非常多的鑽戒,其中店員不疑有他,先拿出其中一個,她立即拿到之後,先用右手做為掩護,但其實是把鑽戒藏手腕,再塞到她的袖口裡面,接著再佯稱說,這些鑽戒根本不夠,要再拿更多出來,就在這一來一往之下,店員完全忘記了第一個鑽戒早就被偷走了,這短短幾分鐘之內,竊賊就偷取了這個鑽戒。

▼趁著店員在推銷時敲敲用右手把鑽戒拔下。(圖/東森新聞)

整起竊盜案就發生在上個月14日,下午三點多台北市知名百貨的珠寶專櫃,這顆鑽戒是店內招牌色澤相當美要價不斐,店家遭竊後立即報案,而警方調閱監視器,終於將人逮到,事後一查這名56歲的周姓嫌犯,過去就犯下竊盜案件,這次供稱一時興起才會犯案,警方不排除還有涉入其他案件,正在擴大清查。不過這麼快速的手法,該怎麼防?

 

採訪珠寶行業者黃先生表示:「自己拿幾樣東西出來,我們自己稍微腦袋裡面都要記一下,客人還沒離開前,我們就要先點好,如果直覺性,覺得怪怪的情況下,客人看了四五樣東西,五六樣東西,我們就會特別注意了。」

▼遭偷竊的鑽戒是店內招牌色澤相當美要價不斐。(圖/東森新聞)

現在百貨鑽石盜出沒,靠著細膩手法,再加上話術讓人分心,說好的買變成偷,不僅玩弄人性的信任,更讓店家氣的跳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驚悚畫面曝!新北男闖舊衣廠偷竊 慘遭百公斤衣活活重壓慘死
少女安置寄養家庭遭伸狼爪 男逼壞壞還錄影
獨/連偷平板、小外送箱 外送員「偷整套」外送工具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周年慶 鑽戒 偷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