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準岳母逼簽婚前協議!年薪百萬男崩潰 網看超扯條件:根本生死狀

2020/12/07 18: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準岳母逼簽婚前協議!年薪百萬男崩潰 網看超扯條件:根本生死狀

有些情侶在決定結婚之前,會簽婚前協議書,保障彼此的權益。不過,近日有一名男網友崩潰透露,和交往3年的女友論及婚嫁,沒想到女友媽竟逼他簽婚前協議書,開出超扯的條件,最後兩家人為此鬧僵,讓他無助直呼,「我真的要去分手嗎?」

YT廣告

該名男網友昨(6)日在臉書粉專「靠北女友」抱怨,他與女友穩定交往3年,期間就曾聽女友說過,是媽媽獨自撫養她長大成人,直到她12歲才改嫁,因為媽媽很辛苦,所以她非常聽媽媽的話,而繼父則是辛苦的老實人。

 

原PO分享自己的悲慘遭遇。(圖/翻攝自靠北女友

 

沒想到,直到兩人最近討論婚事時,女友媽媽拿出婚前協議書要原PO簽,對方說是為了女兒著想,希望原PO能體諒她的用心良苦,但他一看超離譜的條件,當場傻眼了,內容包含「待男女雙方結婚後,所有支出由男方全額負擔」、「女方工作收入歸女方所有,男方不得要求使用」、「婚後女方可共享男方名下財產,離婚後亦可得到一半權益」,還有其他包含生子、搬家的條件,讓他氣炸到無言以對,當下就跟女友説沒辦法接受,請她回家跟媽媽溝通。

 

結果女友一聽卻回說,「媽媽在遇到繼父以前養她真的很辛苦,現在也只是希望給她多一點保障。」原PO忍不住反問「所以妳覺得合理嗎?」對方回答,「這只是讓媽媽安心的程序,婚後不會這麼做的。」但原PO仍認為不合理,「我不知道能不能相信她,這白紙黑字一簽下去,我想不認帳都不行吧?」他自認不是媽寶,認為一切不是準岳母說了算,也該聽聽自己媽媽的想法。

 

原PO媽媽看完這份婚前協議書後,就拿紅筆在紙上塗塗寫寫,最後就變成:「男女雙方家庭負擔由兩人薪水共同支付,每月剩餘金額依收入按比例退還雙方,由雙方各自運用,不得過問。男方婚前所有財產由男方獨立擁有,女方享有婚後財產的分配權利。」原PO把這張紙拿給女友之後,她當場傻眼,又拿回去給她媽媽,然後沒有下文。

 

原PO被準岳母逼簽婚前協議書。(示意圖/Pixabay)

 

後來原PO以為此事就不了了之了,跟女友準備看婚紗、訂場地時,安排雙方家長正式見面討論婚禮細節,這張協議書又被拿出來了,才知道原來女友媽媽很不滿,她先是溫言暖語的說,只是怕女兒遇到不負責任的男人,絕對不是要騙錢,結果媽媽也硬起來回說「要嘛不簽,要嘛照我的版本,妳怕妳女兒碰到不負責任的男人,我也怕我兒子碰到水性陽花愛慕虛榮的女人」,雙方最後就不歡而散。原PO說,「我媽現在叫我去分手,她說我年薪160幾萬不需要娶一個擺明想當少奶奶的女人」,但他仍很苦惱地說道,「我很愛我女友,但我也沒辦法接受她媽媽的條件,我真的要去分手嗎?」

 

 

該篇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回應,「我媽開出這種條件,我肯定先翻臉,為什麼她還拿出來討論?不分等死嗎?」、「很簡單,夫妻財產分開制,個自擁有個自財產」、「不是給不了 ,只是要的太理所當然,讓人很不舒服」、「不該用條件來約束婚姻!怕東怕西就不要結最好」、「放下。10年後你會感謝你自己」、「差點以為是簽生死狀」、「這種結完就準備離婚了」。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高雄妹在家生孩!爸裝袋扔前鎮河 嬤「嚇到心臟無力」還原棄嬰過程
青山祭4主持旗袍超辣!李千那中空裝秀腹肌 雪碧胸前挖洞炸長輩
女友見面就想要!他崩潰「性慾這麼強?」 1原因被罵翻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