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買中國疫苗 陳時中:法規未開放且仍有疑慮

2020/12/06 17:44 字級:
讀稿
不買中國疫苗 陳時中:法規未開放且仍有疑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兩岸貿易法規一直未開放中國疫苗,但和今年武漢肺炎疫情無關,主要是對製程有疑慮,加上過去許多疫苗都曾出現問題。

YT廣告

參與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的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軍志日前宣稱,中國今年內將有6億支滅活疫苗獲批上市。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董事長連勝文在臉書批評,政府因「反中」否認中國大陸的防疫成果以及疫苗的效力,還沉溺關門做山大王快感。

 

陳時中在今天下午記者會中提到,疫苗是科學,用意識形態討論不恰當,而中國疫苗能否進口牽涉到台灣跟中國貿易法規,血清、血液製劑和疫苗一直沒有開放,並不是因為此次疫情,而是長期以來對中國的製程有疑慮,加上中國過去有許多疫苗曾出現問題,因此一直沒有開放。

 

對於中國宣稱將上市6億支疫苗,陳時中表示,拭目以待,但安全性仍需要被考慮,由於中國在訊息上常有一些保留,因此會讓人比較擔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前幾年中國疫苗曾出現過期、疫苗廠管理等問題,這些問題是否已獲得確實改善,仍須持續關心,由於種種事件暴露出的問題,因此會更謹慎看待中國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舉例,歷年都曾報導過中國疫苗的問題,如2004年的「江蘇宿遷假疫苗案」、2007年「山西假疫苗案」造成多人死亡、2013年「B肝疫苗死亡事件」、2019年的疫苗過期案等。

 

朝日新聞今天報導,東京準備明年舉行因疫情而延遲的夏季奧運之際,日本政府考慮在有限度基礎下,明春恢復入境旅遊,可能偏向接受台灣、中國等疫情獲控制亞洲國家的小型旅行團。

 

陳時中表示,日本一方面是為東奧做準備,同時這消息也是對台灣防疫的肯定,等到有更明確細節出來後再回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流感疫苗後心肌炎?周志浩:死病毒應該不會
武漢肺炎增22例均印尼菲移工 17例專案採檢揪出
和確診者同住!逃跑越南移工找到了 採驗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