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準時下班月薪60K!鄉民推這科系CP值最高 網全後悔了

2020/12/06 14: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準時下班月薪60K!鄉民推這科系CP值最高 網全後悔了

醫學系是不少人嚮往的科系,但工作卻常面臨爆肝加班的問題!就有一名網友點出藥學系的優點,認為該科系不用像其他醫學系一樣,加班加到累慘,也不必承擔過多醫療糾紛,下班還不用受到主管的騷擾,起薪還有6、7萬,認為藥學系是所有科系中CP值最高的,話題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YT廣告

一名網友就在PTT八卦版上發文,以「藥學系是CP值最高的科系嗎」開頭,表示藥學系不用像牙醫一樣,只有前1%的考生才擠得進去,畢業後也不用扛起醫療糾紛,或是爆肝值班,工作內容單純又乾淨,下班只要打完卡就可以走了,且起薪都有6、7萬,若是去診所甚至可談到破10萬,且各地都需要藥師,不需要擔心失業的問題,這也讓他好奇發問,「藥學系可以說是綜觀台灣所有科系中,CP值最高的了吧?」

▼一名網友點出念藥學系的優點。(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該篇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證照要先考得到」、「同事妹妹隨便找都6、7萬在挑耶」、「唯一操到的就是之前大排長龍買口罩了」、「可以去藥廠啊,厲害的月薪10萬up沒問題」、「還好吧,可以開店賣藥啊」、「算是民間公務員系,給你一個穩定收入的未來」、「還有藥師僱醫師來開診所的」、「好像真的是這樣」、「可是薪水很死,想多賺也不行,一張牌只能在一地」。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達自己的看法。(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不過,還是有網友提出藥學系的缺點,「起薪哪來六、七萬,醫學中心起薪都只有五萬出好嗎」、「那也得考過國考,藥師國考通過率超低好嗎」、「被AI取代性很高」、「除非自行開業不然很難破10萬吧」、「底薪超低,加班加死」、「如果是純受薪那其實不見得高,大醫院還可能很操勞,小診所藥師比較沒有臨床壓力,但是通常藥師負責收錢會得罪病患」、「薪水不會成長啊」、「要背一推藥名,而且出事你就被告死」。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酒測值1.2!桃園男深夜狂飆撞斷電桿 車身全毀駕駛不治
蘋果認iPhone 11觸控出包 一招教你查維修資格
壞壞2次秒分手!15歲少女提告後身亡 男大生下場出爐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