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捷代管貓纜、兒童新樂園虧1.5億 員工年終最多可領4.4月

東森新聞 2020/12/05 10: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年底到了,很多上班族最關心的,就是年終獎金。台北捷運公司比照國營事業,部分員工可領到4.4個月的年終,讓不少人羨慕。不過北捷代管的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都呈現虧損狀態,但年終照樣領。對此北捷回應,員工會輪調,屬於同一事業體。市長柯文哲則表示,北捷這個狀況叫做吃大鍋飯,願意檢討。

YT廣告

上個月議會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坦承要檢討,原來台北捷運本業賺錢,負責營運的其他事業卻慘虧,但員工年終照樣領。很多通勤族,每天都會搭台北捷運,但是它所代管的貓空纜車,還有兒童新樂園,今年虧損高達1.5億,但是還是有部分的員工可以領到4.4個月的年終。


▼張斯綱質詢柯文哲,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都虧損,但年終卻比照北捷。(圖/東森新聞)


民眾對於年終4.4個月的年終很羨慕,但議員舉例,兒童新樂園繳庫達成率,剛開幕時達到631%,之後暴跌,表現不佳,去年更只有5%,繳庫數只剩下85萬多。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我沒有要去責難這些基層員工,面對這樣的營業情況,沒有拿出一個好的方法,讓它的營收情況、入園人數持續的增長,等於是把繳庫的錢白白浪費掉。」


▼兒童新樂園去年的繳庫達成率只有5%。(圖/東森新聞)


北捷表示,員工會輪調,但屬於同一事業體,不能把虧損加諸到同仁身上。而北捷比照國營事業,像是中油、台電、台水和台糖考成獎金甲等,最高領2個月,績效獎金則是公司達成獲利目標,最高領2.4個月,合計4.4個月獎金,也就是部分北捷員工能領最多4.4個月,而台灣高鐵員工薪酬福利,需經董事會討論決定,台鐵大約1.5個月。


▼各國營事業的年終都不一樣。(圖/東森新聞)


民眾普遍認為,該給員工的不能少,只是大環境不佳,市庫收入減少,也難怪議員要市府想想法子,免得讓外界質疑,虧錢還能領獎金,觀感不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8歲女產後打疫苗命危!心肌炎等不到換心離世 夫慟別:不痛了
女大生遭男閨蜜性侵!色男租屋處凍未條 她哭喊:上課要遲到了
公廁前徘徊等客人!黑絲正妹遭逮 警一查身分傻了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