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省電比賽奪冠!社區掛布條慶祝 網:剛得名就浪費?

2020/12/04 16: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省電比賽奪冠!社區掛布條慶祝 網:剛得名就浪費?

為了環保以及節電,許多社區、縣市都有舉辦各種省電比賽,甚至台電也有針對省電提供補助。而近日就有網友發現,北部某社區參加市府舉辦的節能省電比賽獲得第一名,相當開心掛布條慶祝,但卻在社區大門掛滿閃亮亮的燈飾,和省電冠軍形成奇妙對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新·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該社區大門外高掛一個紅布條,上面寫著「賀社區榮獲109年市政府大型社區組節能省電評比第一名」,但相當衝突的是布條的旁邊,纏滿藍白相間的燈泡串。讓拍照者直呼「O剛得名就在浪費電」

 

▼省電第一然後燈飾點好點滿!?。(圖/翻攝自「新·路上觀察學院」)

 

照片貼出短短幾天,就有超過1萬多人按讚,紛紛留言表示,「今年用多一點,明年節電才能得名?」、「這是為下一次的得獎做準備」、「節電比賽通常是跟前一年同一時期比,所以這肯定是在為明年超前部署」、「明年又得第一的話就裝LED看板了」、「今天開裝飾燈慶祝得名 明天電梯暫停開放一天」。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這些燈泡應該是LED燈,實際耗電量並不大,「還好啦,LED其實很省」、「全用鎢絲燈才叫浪費電,LED應該還可以」、「LED燈耗電量很小的」、「如果只掛照片中的部分,電費應該還好,但很好笑就是了」。

 

▼不過有人指出LED燈的耗電其實很小。(示意圖/Pixabay)

 

其實日前才有女星分享省電秘招引發討論,女藝人宇宙在節目上分享,當時在租屋時為了省電費竟直接把家中冰箱插頭拔掉,平常在家不太吹電風扇也不開冷氣,夏天被熱醒時才會開冷氣,但也只開10分鐘讓家中降溫,電費盡量控制在100元左右,讓眾人嘖嘖稱奇。

 

而另外她也提到,夏天在家洗澡都洗冷水澡,但秋冬沒辦法洗冷水,不過因為她有健身習慣,所以會到健身房運動,結束後便直接在健身房洗澡,若遇到下雨天或身體不適沒出門才會在家洗澡,把水費降到最低。

 

(封面圖/翻攝自「新·路上觀察學院」)

 

【往下看更多】
電費砍一半!她冷氣換變頻爽吹整天 曝省錢關鍵
女大生被擄走勒斃!台鐵便道超偏僻昏暗 里長親揭傻眼真相
每天狂吹冷氣11hr!人妻收到帳單嗨翻:以為破萬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