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季風發威!蘭嶼無補給9天 居民打算去台東住

2020/12/04 15:27 字級:
讀稿

東北季風影響,從上月27號開始蘭嶼全面停船,到今天已經是第9天,傳出島上多數店家的瓦斯已經用完都暫時歇業,還有民眾因為沒有物資婚禮被迫延期,當地居民也說,貨船再不能開就要先設法前往台東住一陣子。

YT廣告

平常甚麼都有的便利商店現在食物架上空蕩蕩,麵包、飯糰、飲料都被搶購一空,走到馬路上,其他小吃店也通通拉下鐵捲門沒有營業,平常擠滿旅客的蘭嶼街頭變得相當冷清。

 

▼除了小吃攤,許多民宿也因為物資不足關門不營業。(圖/東森新聞)

 

除了小吃攤,許多民宿也因為物資不足關門不營業,蘭嶼近期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海象變得相當不穩定,從公路看向海面可以看到風浪相當的大。

 

▼蘭嶼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海象變得相當不穩定。(圖/東森新聞)

當地牛肉麵員工表示,他們除了原料幾乎都已經賣完,甚至原本留給自家人煮飯的一點瓦斯也在4號清晨全部用完,幸好現在是旅遊淡季,否則恐怕吃飯成為一個大問題,甚至有民眾因為沒有物資婚禮被延期。

 

▼多數店家的瓦斯已經用完都暫時歇業。(圖/東森新聞)

物資船停擺邁入第9天,雖然蘭嶼鄉公所表示考慮啟動戰備物資,但以弱勢居民為優先,大多數居民都計畫,要是風浪持續擴大,將乘坐客船前往台東暫住一段時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朵茉麗蔻成分再進化 首度添加台灣蜜香紅茶
台灣健保有多好?他美國看眼科花2030元:真的很貴
差30公尺活埋!台鐵監測到落石滑動 急停車救上百人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東北季風 蘭嶼 物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