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健保費率考量兩方向 預計年底前定案

2020/11/29 17:21 字級:
讀稿
陳時中:健保費率考量兩方向 預計年底前定案

外界關注明年健保費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健保費率調整考量兩大方向,希望不要對弱勢民眾影響太大,並兼顧財務平衡,最晚今年底前應該會有答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生福利部健保日前審議明年健保費率,歷經3小時激烈討論,最後做出兩案併陳決議,兩案分別是,甲案調整4.97%、乙案為5.47%至5.52%,交由衛福部做最後拍板。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疾病管制署「攜手團結,為愛向前」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明天會議將先做初步了解和判斷,健保費率討論不外乎兩個大方向,希望不要對弱勢民眾影響太大,也要兼顧財務平衡,至於如何取得兩者間的平衡需要再思考,最晚今年底應該會有個答案。

 

近日印尼移工境外移入病例持續發生,對於如何重新檢視印尼移工陰性報告的有效性,陳時中指出,有幾個方向,但都還沒有定案,原本想規定只採認部分醫療院所的採檢報告,但後來發現相關單位可能不夠,因此還在思考更有效的方法,以降低輸入病例。

 

媒體也詢問是否會考慮針對萊豬不同部位標示貨號,陳時中提到,進口申報時都要登記貨號,之後將增列更多部位的貨號,預計增列到67項,但仍須符合關務署相關委員會通過才會定案。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網紅吃屎哥公寓氣爆!26坪屋全毀 緊急開直播曝慘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