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信義區百人暈倒》廣告呆妹 棄星夢爬鷹架

2016/05/29 16:07 字級:
《信義區百人暈倒》廣告呆妹 棄星夢爬鷹架
●劉黃文菡拍廣告走紅。(圖/截取自劉黃文菡 Hana臉書)

還記得那部「信義區百人集體暈倒」廣告中的她嗎?飾演OL的她,因慌亂神情讓網友印象深刻,還被封為「天然呆妹」。她就是24歲的菡菡,畢業於國立大學建築系,現在為知名建商的建築工程師,薪水比同儕高出近5成。從她身上可以看到,只要有心,且立定目標、肯努力,並把握機會累積經驗,相信就算處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也能開創美好職涯。

據《中央社》24歲正妹建築工程師菡菡劉(劉黃文菡),曾因廣告爆紅,當時甚至有星探邀她出道。菡菡表示,她對進入演藝圈沒有什麼興趣,認為「演藝圈漂亮的人太多了啦,而且很容易被取代」。且出國看建築一直以來是她的夢想,之前所以會拍廣告、上通告,其實全都是為了存錢。菡菡後來用自己賺到的錢,到德國參加建築設計之旅,「我發現我喜歡貼近建築物本身」,回國後,她便放棄建築事務所坐辦公室的工作,毅然決然地到某上市櫃建設公司擔任駐點建築工程師,每天都必須在鷹架爬上爬下,緊盯工程進度與施工品質。

「一開始,我連走在2樓外架都會嚇到雙腿發抖」菡菡表示,當初進工地時,她遭遇過不少危險狀況,所幸都挺過來了,現在的她即使爬在24樓高的鷹架,也能神態自若。由於有了工地的實務經驗,菡菡近期想跳槽,薪水也拉抬至44K,與同儕每月約26K至30K相比,短短一年間,她的待遇就比別人高出近5成。只要立定目標、努力去做,一定有成功的一天,即使沒有成功,也獲得了寶貴的經驗。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建築師 菡菡 正妹 薪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