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邊境防線鬆」傳檢疫助理未打疫苗 防護用品出狀況

2020/11/23 16:31 字級:
讀稿

防疫期間桃園機場成為入境「第一道防線」,疾管署將檢疫助理工作外包保全公司,不過卻有保全反映,一天工時12小時卻只給一副口罩,弄溼弄髒不給換,提供的手套過大,容易脫落,甚至連流感疫苗都還沒施打,第一線防疫人員狀況令人擔憂。

YT廣告

桃園機場防疫如臨大敵,只是沒想到邊境檢疫站卻改由保全接手,而且保全業者還說,有大量防護用品都有狀況,保全人員更透露,手套只提供L、XL號,沒有小一點的,現場戴上,雖然是男生的手,但手套前方還是多了一小截,若遇到手比較嬌小或是女性保全,手套尺寸偏大,戴起來就不太適合。保全人員也說「口罩一天一個,除非遇到假如你帶採檢下去,或者是你有破損的狀況才會換。」

 

▼手套尺寸明顯不合。(圖/東森新聞)

隨著境外移入病列新增,旅客入境機場的邊境防疫更加重要,但疾管署卻將部分檢疫工作外包給保全公司,負責桃園機場兩個航廈的檢疫助理工作,超過一百多名保全要近距離接觸入境旅客,卻傳出手套尺寸偏大、一天只能用一副口罩,甚至還沒接種流感疫苗的問題,由於檢疫助理不用具備醫療專業才外包,但每天工時12小時,防護設備卻有疑慮,不少人只好自掏腰包購買口罩和手套。

 

▼有保全反應一天工時12小時卻只給一副口罩。(圖,非當事者/東森新聞)

不過最讓人擔憂的狀況是,檢疫助理如果發現旅客有症狀需要護送時,必須先向檢疫官申請,才有機會穿上防護衣,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根據合約保全公司需自費疫苗給員工接種,但因為最近有不良反應狀況才會暫緩施打,而口罩及手套,據了解是尺寸小比較難取得,正在積極採購,不過防護衣都穿得到,請外界不用太過擔心。

 

▼由於檢疫助理不用具備醫療專業才外包給保全公司。(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入境要求武肺陰性證明!防疫專案遭控違憲 陳時中:不得已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