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中捷綠線大解析!9列日本進口 9列台灣組裝

2020/11/22 21:38 字級:
讀稿

台中綠線一共18列車廂,9列是來自日本另外9列在台灣組裝,這次出現故障的編號33、34號列車就是來自日本,廠商說斷裂的半永久連接器是美國製造,目前正在供應商聯繫釐清斷裂原因,有民眾懷疑綠線共有三處逼近直角的彎道是不是運量高加上車速快導致的斷裂,中捷澄清彎道速度會減慢,故障原因還要等待調查,雖然試營運暫停,但交通局長則有信心12/19正式通車暫時不會改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綠線捷運一共有18列,9列從日本原裝進口運到台中港,另外九列來自新竹,由台灣技師組裝。這次故障的編號33、34節車廂就是日本原裝進口,其中斷裂的半永久連接器還是美國製造。

 

▼台中綠線一共18列車廂,9列是來自日本另外9列在台灣組裝。(圖/東森新聞)

 

捷運日本廠商說:「這是我們的美國供應商提供的物件,那做為主要確認到詳細的生產的一些內容跟它的日期跟序號,我們還需要再跟供應商再做進一步的確認。」

 

▼怕再度出現重大故障,18部列車廂36節車廂,目前撤回北屯機廠全面檢修抓漏。(圖/東森新聞)

 

民眾懷疑,綠線全長16.7公里就有三處逼近直角的彎道,再加上試營運高運量,但中捷回應,直線時速最高70公里彎道最高40公里,斷裂原因還得釐清。

 

▼民眾懷疑,綠線全長16.7公里就有三處逼近直角的彎道。(圖/東森新聞)

 

台中捷運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安全沒有僥倖,安全不會因為說只有1輛故障17輛繼續跑,會全面的檢查這些車輛直到確保安全。就怕再度出現重大故障,18部列車廂36節車廂,目前撤回北屯機廠全面檢修抓漏。

 

但12/19正式通車在即,會不會影響到時程,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通車日期一定是12/19,這一塊通車日期,暫時沒有更動的必要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熊貓送餐系統大當機!外送員狂喊:別下單
不填海?直擊梧棲消波塊變「全彩」 網歪樓:想到阿標
獨/霸氣!台中美賣場駐 生猛龍蝦、比人大玩偶 浮誇上架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