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疫苗買到了!陳時中:部分疫苗已簽約付訂金

東森新聞 2020/11/21 16: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何時可以打到新冠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有部分疫苗已經簽約了,且強調針對「海外疫苗」目前台灣是有選擇權的,引進數量也絕對夠國人施打,但還沒有確定要選哪一款國際新冠疫苗,會因應新進度去彈性調整。

YT廣告

衛福部長陳時中難得鬆口,國際的新冠疫苗已經有部分口袋名單,穩妥妥的會進到國內,不過距離真正拿到疫苗,還需要一段時間,並說「然後現在它前三支所公布出來的是ASTEAZENECA(牛津疫苗)、BIONTECH(BNT疫苗)跟賽諾菲,那目前我們還沒有去擇定,我們現在選是不是說,這三支都保留在我們的可能性之內,我們還是想要彈性稍微大一點點。」

 

▼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有部分疫苗已經簽約了。(圖/東森新聞)

 

目前台灣物色的新冠疫苗包含輝瑞BNT,不過必須以負70度運送;莫德納疫苗,以一般冷凍冰箱溫度運送;牛津疫苗跟賽諾菲疫苗,則是保存方式都相對簡單。對此,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COVAX或是預購的疫苗,哪一個會先獲得不是很確定,因為裡面有很多未知數,到底哪一個疫苗會臨床試驗成功,獲得授權使用,還有COVAX在分配的時候,台灣何時會獲得疫苗?會選哪一個疫苗給台灣,這都是有很多未知數,而專家也認為,只要臨床試驗狀況不錯,都可以多方去接洽。

 

▼新冠疫苗各有不同的保存方式。(圖/東森新聞)

 

但有部分專家持不樂觀態度,認為買到不等於拿到,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只是說口頭上答應你說,可能要賣給你,說口袋裡有,那個都不算的,要拿到疫苗才算數。」新冠疫苗能否順利引進,外界都持續關注,不過陳時中強調數量「絕對足夠」,衛福部從6、7月就開始著手準備,以目前進度來說應該不會拖太久,在採購上保留足夠空間,多方進行,確保防疫萬無一失。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對此持不樂觀態度。(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熊貓送餐系統大當機!外送員狂喊:別下單
確定了!實名制口罩明年起2周可買10片 一片只要4元
台中捷運試營運第6天 列車一度異常局部斷電維修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