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鷹眼執法!屏縣首套違停自動取締系統將上路

2020/11/20 13:49 字級:
讀稿

違規停車很容易造成車禍,屏東採科技執法出現第一套違規停車自動取締系統,明年一月啟用,先選定屏東火車站前站等4處違停熱點,只要車輛併排或違停超過3分鐘就會被路邊自動監錄設備拍照逕行取締,駕駛人有人讚好,也有人說一定要先宣導免得害人吃上罰單。

YT廣告

屏東火車站前的道路雖然是離峰時間,還是可以看到違停在紅線或是黃線上的車輛,不過這種靠警方人力取締,有時可以逃過紅單的違停法就要結束了,因為警方準備啟用自動辨識違規停車科技執法設備。駕駛人說:「要宣導你沒宣導,就會沒有人知道,像我就不知道它這明年一月份開始,這裏違停紅線黃線的人平日晚上就很多了。」、「應該基本上所有的路都要這樣,應該所有路都要這麼做,不是只有在火車站,還是一些公共的區域才特別去這樣做,這樣太針對了。」

 

▼屏東火車站前的道路雖然是離峰時間,還是可以看到違停在紅線或是黃線上的車輛。(圖/東森新聞)

 

▼第一階段設置的地點選定屏東市復興路、民生路、廣東路及屏東火車站前4處違停熱點,各架設1到2組監錄器。(圖/東森新聞)

 

而自動違規取締系統,第一階段設置的地點選定屏東市復興路、民生路、廣東路及屏東火車站前4處違停熱點,各架設1到2組監錄器。屏東交通隊分隊長鍾志杰說:「目前來講是禁止臨時停車就是紅線的部分,只要停等的話就會製單舉發,黃線的話只要停等,超過三分鐘就會製單舉發。」至於汽車違停罰款600到900元,併排停車則是2400元,駕駛人可沒有僥倖違停不被開單的機會。
 

▼汽車違停罰款600到900元,併排停車則是2400元,駕駛人不會有違停不被開單的機會。(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熊貓送餐系統大當機!外送員狂喊:別下單
網路人氣TOP3「玫瑰檸檬塔」盲吃評比 網購要等半年是噱頭還真本事?
媽媽簽罰單甩筆...油門一拜後座兒噴飛 警外流影片遭嚴懲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