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腦麻生黃筱智登國際論壇 航班遭取消卻不知情

2016/05/28 17:30 字級:
就讀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罹患多重障礙腦性麻痺的黃筱智,論文以「腦性麻痺患者童年疾病經驗與童年生活及社會互動」為題,獲全球腦麻年會青睞,今將出發瑞典發表演講,卻因為旅行社搞烏龍,導致一家三口一度受困桃園機場。

原定搭今(28日)早上6點國泰航空班機前往香港再轉機瑞典的黃筱智和其父母,卻在機場報到時臨時被通知班次取消,黃媽媽表示,打給旅行社卻得不到任何回應,最後三人被安排搭晚上8點的飛機到泰國曼谷後再轉機。

黃筱智是全台第一個踏上國際論壇的腦麻學生,他著作的論文「腦性麻痺患者童年疾病經驗與童年生活及社會互動」,將他如何自我認同的過程寫下來,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讓社會大眾不要再用有色眼光看待他們。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媽媽讓小學三年級的他自己洗澡,第一次嘗試的結果就是花了三小時才洗完。他還曾經遇過班上同學請全班吃牛肉乾,卻獨漏他,還有人把他當成傳染病患,在他扶過後的桌子消毒,這些經歷都讓黃筱智嚎啕大哭過,但還好他還有家人的支持,上大學後,現在的他已經可以自理生活。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