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拿獎狀遭班導霸凌!全班嘲笑甩巴掌 她留陰影:不敢再考前3名

2020/11/15 11: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拿獎狀遭班導霸凌!全班嘲笑甩巴掌 她留陰影:不敢再考前3名

從過去到現在,台灣的霸凌事件層出不窮!近日,一位女子透露國小時的某次段考,拚到全班第一名,卻被班導師痛罵,更是在全班面前狠狠的被羞辱,甚至還要求全班一起嘲笑她,讓她感到非常受傷,也不敢再考前3名。如今,她秉持著「體罰是下下策」的想法,成為一位優秀的老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發出貼文,透露她國小時的霸凌遭遇。原PO表示最近在家中找到幾張獎狀,意外發現她國小一、二年級的獎狀,慘痛的記憶突然湧上心頭,「因為它曾經造成我幼小心靈極大的創傷!」

▼原PO被老師叫到講台前羞辱。(示意圖/Pixabay)

原PO透露當時就讀小學二年級時,期末考得到全班第一名,某日放學她開心的拿著獎狀,到校門口等媽媽接送,這時班導師就從辦公室走到原PO面前,冷冷地看了她一眼,並且不發一語的離開。豈料,班導隔日竟然突然叫原PO到講台前,在全班面前嚴厲的斥責原PO,「她非常不要臉,是一個非常驕傲的同學,她昨天放學後不回家,拿著獎狀在校園到處炫耀」,並且要班上同學舉起手指著原PO,「大聲笑她,越大聲越好」。

原PO聽到大家的嘲笑聲,並看到一堆指向自己的手指後,直呼這就像是利箭朝向自己射過來一樣,當下頓時羞愧到雙眼發紅,完全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豈料,班導下秒開始對著她的臉狂賞巴掌,原PO不記得被甩了幾個耳光,只記得回座位時,雙頰已經痛到麻木沒知覺。這樣的霸凌讓原PO留下陰影,不僅不敢再有好的表現,也再也沒拿過前3名,更是害怕看到獎狀。原PO回憶起這段經歷,不禁感嘆,「校園霸凌只限於學生與學生間嗎?其實不只!老師常常就是帶領霸凌的始作俑者。」
 

▼原PO對孩子與學生秉持著「體罰是下下策」的理念,成為一位老師。(示意圖/Pixabay)

原PO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也進一步透露,雖然三年級換了老師,但是對於老師們的態度已經草木皆兵,無法再親近、信任,從那次開始,課業也一落千丈,卻也沒有將被老師霸凌一事告訴父母,因此也沒有人知道自己功課突然落後的原因。

然而,原PO現在也成為一位老師,對於自己的孩子與學生,都一直秉持著「體罰是下下策,懂得運用智慧去解決問題」的理念,成為一位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師。另外,原PO也表示,雖然成為老師與此事件沒有直接的影響,但也因此讓她遇到不少正面的老師,已經抹去這段傷心的記憶,剩下的就是自我警惕,對於學生與孩子的教育,更是多了幾分敏感度。

●東森新聞關心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封面圖 / 網友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