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秋老虎要來了!高溫狂飆30度 災害預報士吐隱憂

2020/11/15 08: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秋老虎要來了!高溫狂飆30度 災害預報士吐隱憂

秋老虎來襲!近日素有「災害預報士」之稱的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透露,預估整體天氣型態將會在明(16日)有明顯改變,會轉成穩定且晴朗的好天氣居多,且至少持續10天左右,將有小夏天的感覺,但對於這樣的情況,賈新興也指出關鍵隱憂,直呼「令人擔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指出,清晨受到東北風影響,今(15日)各地天氣稍涼,白天起東北風逐漸減弱,氣溫稍回升;台灣東半部、中南部地區及金門、澎湖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馬祖為多雲,清晨至上午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明日台灣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清晨馬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近期也在臉書表示,可能會有很多北部、東北部的朋友,想問濕涼的天氣何時才能結束,就目前預估的結果,天氣型態會在16日起有所改變,且轉成穩定晴朗的好天氣後,至少會維持10天。

 

賈新興也強調,雖然天氣穩定了,但現在的水庫除了翡翠水庫,其他都很缺水,且依目前的資料來看,明年春雨都還沒看到有正常或多雨的訊號出現這個是最令人擔心的,「每個人都需要一起努力,明日之水,今天先傳遍遍(台語)。」

 

▼氣象局上午8點30分觀測的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關於未來天氣走向,氣象局補充,天氣慢慢趨於穩定,冷空氣影響比較限縮在更北方,台灣附近沒有顯著天氣系統,且風場漸轉東風、東南風,溫度有逐步回升的趨勢。周一、二(16日、17日)水氣稍增,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餘地區為多雲到晴。

 

周三至周六(18日至21日)風場為偏東風,但水氣更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高溫持續回升,白天感受溫暖,西半部地區可以來到29、30度,東半部也有27、28度,日夜溫差大;22日至24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北部未來一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台女搭高鐵途中得知確診武肺!車次足跡首度曝光
嬰溺水3分鐘沒人救!絕望掙扎畫面曝 媽狂滑手機索賠645萬
醉男撞死焊接工!嚇傻下跪認喝茫 兒女淚:爸爸就這樣沒了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