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雄女借33張日治珍貴照!拖1年不還說弄丟 研究生痛批

陳凱俊 2020/11/14 08:16 陳凱俊 字級:
讀稿
雄女借33張日治珍貴照!拖1年不還說弄丟 研究生痛批

一名師大黃姓研究生近日在臉書怒控高雄女中,去年和他借了33張珍貴的日治時期老照片,竟遲遲未歸還,並一度推託找不到,甚至表示可能被來賓帶走了,讓他相當不能接受,還公布雄女祕書的回應,指出對方說詞反覆,痛批雄女非常不負責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姓研究生平時蒐集許多老照片,透過各種管道去找來自各地的珍貴史料,去年7月初,他將33張日治時期高雄高等女學校之照片借給雄女,要求掃描之後歸還,同時雄女給了他3,300元的授權費,做為永久授權。他表示並不想販賣照片,也強調是「借」不是「捐」,更沒有「賣」的意圖,10月時他與雄女校長陳姓祕書聯絡,要求取回照片,得到答覆是「今天找了一下午,都忘了相片放在哪裡,這兩天我找到後,給你快遞過去」,沒想到這一找,竟找了1年還沒找到。

12日陳姓祕書致電給他,表示照片被學校弄丟了,「理由竟是有外賓來訪時,將我的照片原件與雄女校刊給對方展示,而可能因此不見」,並表示想以私下和解的方式賠償當初購買之費用,但他認為這些老照片不是錢能衡量,同時也懷疑雄女的處理方式有許多疑點,明明是校方遺失,為何變成祕書要私下和解。

 

▼黃姓研究生公布對話紀錄,還原情況。(圖/翻攝自臉書、鏡週刊)

黃姓研究生公布對話紀錄,還原情況。(翻攝臉書)

▼黃姓研究生公布對話紀錄,還原情況。(圖/翻攝自臉書、鏡週刊)

黃姓研究生公布對話紀錄,還原情況。(翻攝臉書)

黃姓研究生還公布雙方的對話紀錄,讓大家自己評評理,更質疑雄女的處理態度大有問題,「如果真的有人捐了,你們難道就會隨便亂丟嗎?這樣子要以後的人們如何敢信任政府機關與學校呢?」

事後雄女的聲明更是讓他火大,校方表示「因為同仁的疏失,導致照片到目前為止尚未找到,學校也盡全力搜尋中,請再給學校多一點時間找尋,學校相當珍惜這批照片。」稱秉持誠意面對問題,但他再度打臉,指出陳姓祕書說詞反覆,一下說不見找不到,一下又說可能被來賓帶走,「今天一件事情可以說非常多次,而且又不盡相同,這樣子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雄女校方可能在說謊?」

 

▼黃姓研究生對校方的聲明相當不滿,認為最基本的道歉都沒有。(圖/翻攝自臉書、鏡週刊)

黃姓研究生對校方的聲明相當不滿,認為最基本的道歉都沒有。(翻攝臉書)

對於目前的處理進度,他相當不滿,認為雄女沒有拿出誠意解決,很不負責任,希望雄女盡速出面解釋,將他好不容易蒐藏的老照片還給他。


延伸閱讀
台灣東洋代理疫苗破局爭議 董事長林全親上火線:都照SOP
東華大學為「避免群聚」宣布禁酒 學生痛批:邏輯謬誤
近15克拉粉鑽「玫瑰花魂」 7.3億天價落槌
深夜視察遭警攔下盤查 曾玟學曝光「手抖照」賴品妤笑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出借珍貴老照片竟遺失 研究生怒轟雄女不負責任、說詞反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離死亡很近!尹馨發燒罹癌二期 緊急開刀切腎
演《桃太郎》暴紅!女星12歲出道還母債 慘遭綁架逼拍不雅片
性侵8歲女童!他出獄住隔壁 受害女做惡夢求搬家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