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午餐誤混乾燥劑!國小學童集體腹瀉 校方竟要求師先試毒

2020/11/13 14: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午餐誤混乾燥劑!國小學童集體腹瀉 校方竟要求師先試毒

北市一間國小傳出多名學生吃了學校營養午餐後,集體腹瀉的情形,經過調查發現,是團膳人員不小心把海苔裡頭的乾燥劑撕破, 害學生誤食,然而卻傳出,校方決定以後要先讓老師試菜,引起家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北市某國小有多名學生,在學校吃了營養午餐後一起拉肚子 ,經過調查發現是團膳人員疏忽,在準備海苔的同時,不小心把包裝內的乾燥劑撕破,讓裡頭的矽膠晶球混入食物。

 

▼團膳人員不小心將乾燥劑撕破加進海苔飯中。(圖/東森新聞)

▼團膳公司經理黃元志表示,分裝過程中造成破損,是公司的疏忽。(圖/東森新聞)

當天準備了海苔飯提供給國小生食用,害學童把乾燥劑吃下肚,引起集體腹瀉,校方跟廠商除了會加強控管流程外,還要老師先試毒,這樣的作法也引起討論。

 

然而校方駁斥試菜一說,並表示學校並沒有要求,但幼兒園的老師會主動試菜,是擔心孩童年紀小不好吞食,在用餐前就會先檢視一下餐點內容,是不是適合幼童,有時候則會測試一下肉的軟硬度。整起事件教育局也介入調查,認為老師沒有義務責任去試菜,也不建議這樣做。

 

實際來到團膳公司配合的另一間國小,在準備營養午餐之前,必須穿全套防塵衣,而且進行全面消毒,以防止進去之後,餐點被灰塵汙染。

 

▼準備營養午餐時須穿著全套的防塵衣,且全面消毒。(圖/東森新聞)

頭套、鞋套、口罩、防塵衣,裝備一樣都不能少,進去中央廚房前要先洗手,在浴塵室把身上的灰塵吹掉才能開始料理食材,最後團膳人員接力把食物分裝到各個班級,而就是這分裝環節出了錯,導致孩童誤食有毒物,團膳公司強調,這是單一事故,日後會嚴格把關,不讓類似事件發生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灃食教育基金會導入「食育」教材 培養飲食素養
營養午餐明年全用國產豬? 陳吉仲:不需立法就可做到
朝野舌戰8小時 校園禁萊劑肉品條文送交協商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