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銀遭盜26萬!正妹氣炸報警:好友客戶也丟100萬

2020/11/12 14:5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網銀遭盜26萬!正妹氣炸報警:好友客戶也丟100萬

相信大家都有使用網路銀行,不用到現場就能處理轉帳、查帳等業務,受到許多民眾喜愛。不過近日就有人抱怨,她的網路銀行在一周內被盜了26萬,沒想到一問之下,好友的客戶也丟了100萬元,讓她直呼網路銀行根本不安全。對此,警方接獲報案後也呼籲民眾「這樣做」,防止盜用。

YT廣告

「太誇張了!網路真的超不安全」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二社上大吐苦水,她表示,一周內她的網路銀行被轉出26萬元,因為她平常沒有查帳的習慣,是客戶打電話給她,說貨款匯給她了,不過她卻沒有收到任何入帳通知,這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女網友的網路銀行在一周內已經被轉出26萬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事發當下,原PO立刻想進入帳號查詢,但也無法登入,直到請銀行查詢才發現,原來她的錢從上(10)月29日開始就被領走了,如今客戶給她的10萬塊也在轉進來後,又立馬被轉走。出事後,原PO除了報警也和好友討論,一聊之下才發現,好友的客戶就是因為這樣被盜領了超過100萬,讓她質疑「銀行的防護措施是這麼好破解嗎」。

 

▼原PO的錢從上月開始就被領走了,如今客戶給她的10萬塊也在轉進來後,又立馬被轉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對此,警方也表示,如果是手機被駭入的話,是有可能攔截訊息,所以原PO才沒收到通知,原PO也解釋,現在已經跟銀行沒關係了,主要是手機被駭入就會盜取個資及資訊,網銀有開起轉帳功能就很容易被轉出。至於銀行也說,即使網銀沒錢也可能被利用。目前原PO的案件已經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及詐欺罪偵查,警方也呼籲有使用網銀民眾,先將轉帳功能關閉,並將轉帳上限調低,以降低遭盜轉風險。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獨/網購約面交謊稱已匯款 退休警子囂張真名詐騙
獨/囂張!郭男留戶籍地址行騙 被害人、警察常上門
獨/銀樓網路賣場遭鎖定 詐騙集團竊卡盜刷黃金項鍊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