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吃杯麵省錢! 銷售暴增 日人怕安倍經濟學

2016/05/26 19:48 字級:
狂吃杯麵省錢! 銷售暴增 日人怕安倍經濟學
泡麵的銷量也能成為一個國家的經濟指標! 根據統計,今年第一季日本杯麵的銷售量,比起去年同期成長超過百分之25,這顯示出日本人對安倍經濟學沒有信心,縮衣節食不敢消費。而以往主要靠日本民眾消費東京表參道,現在則必須仰賴不斷湧進的外國觀光客支撐,否則生意恐怕一落千丈。

找來女星崛北真希代言,位在日本東京澀谷的表參道,可說是時尚的領頭羊地標,由日本知名建築家安藤忠雄在2006年,重新規劃整建的表參道之丘,也在今年迎來第一個10年。

然而走過好幾個年頭,以往光靠日本內需消費,就能支撐銷售業績的表參道,如今也悄悄向觀光客招手,對比起以往給人的華麗精品印象,如今表參道積極招攬特色飲食進駐,就連給遊客的情報指南,也以英文和繁體中文雙語出版。

這顯示在日本經濟連年苦戰之際,觀光客被視為最不可忽視的主要消費族群,而日本經濟不振,民眾不敢消費,則是對安倍經濟學的不信任。

然而看日本經濟除了冷冰冰的數字,和民眾息息相關的泡麵銷量也能看出端倪,根據統計,今年1月到3月日本杯麵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暴增26.1%,也是連續四季二位數成長,杯麵賣得嚇嚇叫,顯示日本民眾縮衣節食不敢消費。

在日本吃一頓飯,不管是一份普通定食或是一碗拉麵,要價都大約近一千日圓,而最便宜的杯麵每碗只要180日圓,對日本省錢族來說,每個月可以省下一筆不小的開銷,能省一餐是一餐,日本民眾對經濟前景信心不足,僅管安倍努力拚經濟,但距離日本景氣復甦,似乎還有一段路要走。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