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颱閃電持續變胖!明暴風圈觸陸 台東、屏東防豪大雨

2020/11/05 18:4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輕颱閃電持續變胖!明暴風圈觸陸 台東、屏東防豪大雨

輕颱閃電在今天(5日)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目前有增強、變胖的趨勢,正持續向西移動中。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會在晚間8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尤其恆春半島、台東入夜之後,風雨會逐漸加大,明(6)天則要留意豪雨發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閃電颱風在今天下午2點,中心位置在北緯 20.2 度,東經 125.3 度,即在太平島西北方520公里之海面上(鵝鑾鼻西南方133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測6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8度,東經110.3度,即在太平島西北方590公里之海面上(鵝鑾鼻西南方1440公里之海面上),屆時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閃電颱風在今天下午2點,中心位置在北緯 20.2 度,東經 125.3 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不過隨著閃電今晚接近巴士海峽,大台北及東半部水氣增加,降雨機率會逐漸上升。明(6)天為颱風影響最大的時候,也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會逐漸通過巴士海峽朝西北西方向行進,暴風圈也會接觸到恆春半島陸地,天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將有變化,其中東南部、恆春半島陣雨情況最為顯著,花蓮地區也有短暫陣雨,這些地區有來到大雨甚至豪雨等級降水的機率,至於宜蘭、北部偏桃園以北及南部地區也會因為水氣及颱風較近而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雨勢一波波,中台灣影響最小,主要是雲量增多,新竹以南地區表現較接近中部天氣。

 

對此,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也表示,閃電目前有逐漸偏北的趨勢,尤其是明天台東和恆春半島半島地區,有可能會出現大雨或豪雨,因此計畫在今天晚上8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以台東及恆春半島為主要警戒區。至於周六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但台灣附近仍為東北風的環境,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在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陣雨較為明顯,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明天台東和恆春半島半島地區,有可能會出現大雨或豪雨。(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今晚變天!閃電颱風北偏下午開始影響 不排除發陸警
閃電颱風不打轉了!巔峰時刻最接近台 恐發陸上警報
低溫16度!閃電颱風侵台率破30% 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