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閃電颱風不打轉了!巔峰時刻最接近台 恐發陸上警報

2020/11/04 17:2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閃電颱風不打轉了!巔峰時刻最接近台 恐發陸上警報

輕度颱風閃電的移動路徑備受外界關注。對此,天氣職人吳聖宇預測,閃電的強度有增強趨勢,並將在周五最接近台灣,屆時也將是它影響最大的時候,因此不排除中央氣象局會在明(5)天清晨到上午之間針對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一帶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中央氣象局也表示,可能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閃電在今日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0.2 度,東經 129.2 度,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預測明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6度,東經125.3度,即在鵝鑾鼻東南東方560公里之海面上,請在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不過閃電的路徑及強度不確定性仍大,提醒大家持續留意。

 

▼閃電在今日下午2點中心位置在北緯 20.2 度,東經 129.2 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對此,吳聖宇表示,閃電今天仍在台灣東南方打轉,強度有增強趨勢,預估明天開始會向西到西北西方向移動,同時在周五通過台灣南方巴士海峽海面「也將是最接近台灣的一段時間」。吳聖宇指出,依照目前路徑預測來看,閃電暴風圈邊緣仍有可能在周五上半天掠過海上警報的發布範圍,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中央氣象局也說明,明天可能會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會比較小「海上颱風警報應該是會發」。

 

▼吳聖宇表示,閃電的強度有增強趨勢,會在周五最接近台灣。(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儘管閃電可能會在周五最接近台灣,到時預計也是颱風最強的時候,但它的影響從明天晚上就開始了,到時外圍環流將為東北部、東部帶來降雨,中央氣象局預測,周五及周六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至於水氣多寡則要視颱風的位置及強度而定。

 

同時,閃電會在周六遠離並減弱,不過周日受到另一東北風增強,下周一和二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另外,吳聖宇表示,閃電預期最接近台灣之際,並沒有和北方的東北季風配合,主要降雨為颱風外圍環流本身引發的,等到週六晚間東北季風再度南下增強時,閃電颱風已經逐漸遠離「這跟大家認知的共伴效應還是有所不同」。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低溫16度!閃電颱風侵台率破30% 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
颱風閃電原地打轉 行進方向4日是關鍵
閃電颱風恐直撲台灣!最新路徑出爐 這天起全台警戒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