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想抱緊處理?快來學臘腸狗「愛的抱抱」

2016/05/25 16:26 字級:
【影片】想抱緊處理?快來學臘腸狗「愛的抱抱」
●(圖/臉書粉專頁「PetTalk:說寵物」)

小短腿、長身軀一直是臘腸狗與柯基犬的「標準特色」,尤其看到牠們拖著小小的短腿上、下樓梯時的可愛模樣,總會讓人忍不住「抱緊處裡」。但其實小短腿與長身軀,卻會造成牠們脊椎與後腳上的負擔,所以在抱牠們的時候,姿勢必須正確,不然可愛的狗狗很容易受傷。臉書粉專頁《Pet talk》請全國動物醫院主治醫師張俊毅,示範正確抱臘腸狗的姿勢,愛狗人快來學,給毛小孩一個舒服的抱抱吧。

張俊毅表示,臘腸是一個很特別的品種,因為脊椎長,相對的負重也會比較大,所以容易受傷。無論用手托著腋下抱起,或施力在臘腸短短的前肢上,都容易讓狗狗的重量壓迫在脊椎和後腳上,會造成脊椎的壓迫。醫師並表示,臘腸狗的脊椎最常遇到的疾病就是「椎間盤突出」(Intervertebral Disc Disease, IVDD),這樣的疾病會出現後肢癱瘓、無力的現象,因此建議民眾,抱臘腸狗或其他容易引發IVDD的品種的狗狗,例如柯基、米格魯等,要特別注意抱狗的姿勢。

張俊毅示範正確的抱狗方式,第一步是將手放在臘腸的胸口和肚子下面,接著用整個手臂去支撐牠脊椎的重量,再來用另一隻手從屁股的方向抱著牠,並輕拍安撫。如此一來臘腸狗的整個身體都被穩穩的支撐住,狗狗便不會害怕抱抱。

●以下【醫師教你一分鐘教正確臘腸抱法 避免脊椎傷害】
 
 

●(影片/臉書粉專頁「PetTalk:說寵物」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