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洗碗別再隔餐洗!放4hr細菌暴增 超恐怖後果曝

2020/10/23 20:2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洗碗別再隔餐洗!放4hr細菌暴增 超恐怖後果曝

病菌來去無蹤,飽餐後沒立即清潔碗盤,當心病菌因此找上門!不少人在用餐過後,因為只使用少量的餐具、碗盤,習慣累積幾餐後再一次洗淨,不過這樣不立刻洗碗的行為,看在專家眼裡可是非常危險的習慣!因為放置4小時的碗盤不僅會孳生大量細菌,要是洗不乾淨,恐怕因此「病從口入」,傷害自身健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隨著健康風氣盛行,不少人開始在家下廚,替自己的飲食把關,不過飽餐過後的碗盤如果沒有立刻清洗,當心髒的碗盤放置太久因此潛藏危機,造成健康疑慮。毒物專家提醒,吃完飯後的髒碗盤,如果沒有馬上清洗,油膩膩的堆疊在水槽中,4個小時之後,碗盤的細菌數量會比一般吃完馬上洗的數量多,如果再加上洗潔精用稀釋過的,清潔效果更會大打折扣。

 

▼專家提醒食用後的碗盤要立即清洗。(圖/翻攝自pixabay)

 

有些民眾習慣將剛買來的洗潔精裡注水,除了認為洗碗精太濃,稀釋後比較好用、不刺手,更能一瓶當兩瓶用,節省使用量。不過自來水並非完全無菌,加到一大瓶洗碗精後,可能因此增加裡面的細菌或其他微生物的含菌量,而產品本身添加的防腐劑也會因為濃度被稀釋,效果大為降低。

 

▼自來水並非無菌,加入洗碗精後可能會影響洗淨效果。(圖/翻攝自pixabay)

 

專家提醒,民眾千萬別為了省事、省錢而誤了健康!除了要將碗盤清潔乾淨外,更要養成吃飽飯後立刻洗碗的習慣,也別因為貪小便宜而大量稀釋清潔劑,這樣做不僅會影響產品品質,更可能增加細菌滋生的機會讓產品變質,在不知不覺中吃下病菌影響健康,後果得不償失。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海軍陸戰隊退伍!被控不洗碗 爆怒「徒手」打死同事
獨/長年沒自來水可用!礁溪五峰旗居民靠山泉水過活
韓自來水有蟲! 洗碗、洗澡驚見蠕動身影...崩潰尖叫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洗碗 細菌 洗碗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