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拮据妹等車拒借30元 阿伯一聽竟送她小白眼

2020/10/23 14: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拮据妹等車拒借30元 阿伯一聽竟送她小白眼

不少人都認為都市之間比較沒有人情味,但近幾年來不斷發生利用同情心詐騙的事件,這可能也是人與人之間較不願意伸出援手的原因。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她在等公車時遇到一位阿伯向她借30元,豈料女網友拒絕後,阿伯竟直接翻白眼走人,讓她十分傻眼。

YT廣告

一名女網友昨(22)在PTT上發文透露,自己約下午3時許在等公車時,一名阿伯扶著助走器向她走來,接著有氣無力的問她,「小姐,可以跟你借30元嗎?」原PO第一次還沒有聽清楚阿伯在說什麼,便請對方再說一遍,而原PO後來考慮一下後,想到自己現在也很拮据,沒有什麼多餘的錢可以分給別人,便拒絕了這位阿伯。

 

由於當下公車站只有原PO和阿伯兩個人,原PO便詢問阿伯是否很急著用,若很急的話,可以去警察局借,豈料下一秒,阿伯竟立刻翻白眼轉身離開,讓原PO氣得表示,「他什麼意思啊?翻屁白眼喔!」

 

▼女網友在PTT上分享被借錢的故事。(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有發生過類似的「詐騙借錢」事件,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幾年前也有遇過一位老人家,在車站相當著急地說有事要趕去南部,於是該網友就大方掏出500元給對方,沒想到後來卻發現網路上有許多人都被同一位老人給騙了。此外,也有人表示,自己當學生時也有遇過類似事件,但因身上所有的零錢只有3塊,就只好給對方3塊錢,豈料竟被對方回「就這樣喔?」讓他相當傻眼。

 

▼原PO建議阿伯可以去警局借錢。(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少人都認為原PO遇到的這名阿伯應該是「職業詐騙」,但社會上這種事件層出不窮,起初有愛心的人到最後都會被消磨殆盡,便提出解決方法表示,若是說沒錢要搭車的人,可以直接替他買票;沒錢吃飯的人,也可以買個便當給對方,不僅實質上的幫助到他人,也不會讓自己的善心遭人利用。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歲女童遭性侵棄屍!500鄉民氣炸圍毆 凶手全身傷慘死
11月把握「雙天赦日」擺脫衰運 2招求財一路旺到年底
睡一起凍未條!猥褻國小女兒86次 獸父辯在玩耍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