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一數學題難倒老爸!最後網友神解析:超簡單!只是考定義

2020/10/19 18:1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國一數學題難倒老爸!最後網友神解析:超簡單!只是考定義

孩子寫回家作業時,遇上困難的題目難免會向父母求救。近日一名國中一年級男同學,因為遇上不會的數學題,向父親詢問怎麼解,沒想到爸爸看完題目後完全「霧煞煞」,崩潰直呼「現在國一的數學都那麼難嗎?」

YT廣告

近日一名男網友在《爆怨2公社》貼出一張照片並表示「兒子說有數學題不會,老爸我當然要解惑也。」不過當這名爸爸一看完這道數學題,困難程度讓他完全看傻了眼,趕緊發文向網友求救,並表示「老爸程度逐漸母湯」。

 

題目一出,引來網友在底下紛紛討論「天阿!完全看不懂」、「我兒子目前小三,這國一的我直接傻了」、「國一就教這種程度太恐怖了吧!」、「我是不是國中沒畢業,我居然不會就算了,還看不懂!」、「趕緊幫兒子找補習班了!」、「我女兒目前是國三、說真的,現在從國中開始,他們課本的內容我還真的看不懂」。

 

▼網友出面解答。(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不過最後還是有名網友順利算出答案,指出其實這一題考的是定義,並不是多難的計算過程,「只是對國一才一開始的孩子,看見m又n的代數,總是怕怕的」,而爸爸在看完網友神救援後,發現這道數學題確實不難,考的只是觀念,他也更新貼文「其實真的是國一程度的題目,只是需要一個觀念來解,這麼複雜的算是算是挺嚇人的!」

 

▼爸爸算過一遍後,發現確實不難。(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一 數學 神解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