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連鎖生活百貨違規設電梯 工務局:再不改善斷水斷電

東森新聞 2020/10/19 13: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三重連鎖生活百貨佳瑪被投訴賣場裡電梯根本沒許可證,違規設置電梯,累計從2017年開始陸續被新北工務局多次開罰,最近又被發現,根本沒改善,前後一共被罰90萬元似乎效果,現在工務局祭出最後通牒,7天內沒改善,就要斷水斷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位在新北市三重的生活百貨,建物有兩層樓高,裡面設有電梯,但卻是沒有得到許可證,從2017年到現在被工務局陸續開罰五張罰單,共計罰出90萬元,而現在還繼續讓客人使用。

 

▼新北市三重的生活百貨電梯未取得許可證連續被開罰5次。(圖/東森新聞)

實際前往賣場裡頭查看,環繞一圈再也看不到電梯,只看到某一處有白板遮蓋的牆面一整片,可幾天前卻不是長這樣,對比發現這以前可有兩台電梯方便消費者上下樓,旁邊還有擺放推車跟手提籃,讓你不用提著重物爬樓梯。

▼業者被開罰多次,仍未取得許可證。(圖/東森新聞)

 

▼實際訪問民眾表示,電梯經過有關單位認證下是最好的。(圖/東森新聞)

電梯口貼上停止使用公告,經新北市工務局證實館內的昇降設備無許可證,始終沒有合法申請,甚至還開放客人使用,而且從2017年開始,只要有稽查人員前往稽查,業者就立刻封閉電梯,稽查人員一離開又讓民眾使用。

 

裁罰基準的部分,也就是說我們在7天的時候,就會要求業者去完成改善,如果沒有完成這樣改善的時候,後面我們會用更嚴厲部分,就會斷水斷電。

 

累犯太超過新北工務局下命限期一周內解決違規電梯問題,實際打到總公司詢問,客服部對外窗口表示,「開罰細節不清楚,相關工務單位也都在處理中,真的被開罰也會接受並配合政府法令,盡量改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自駕系統!特斯拉駕駛斜躺睡覺 隔熱紙太黑罰不了
國道叼菸騎士醒了!認「搶快」上國道 慘釀10車連環撞
機車族注意!手機放手機架用是否違法 交警解答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