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連震喚醒921回憶!男超前部署反被罵

2020/10/19 08: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台南連震喚醒921回憶!男超前部署反被罵

台南17日晚間發生3起芮氏規模4以上地震,由於事發當下伴隨巨大聲響,不少民眾都從睡夢中驚醒,一名網友就在臉書透露,當年921大地震發生時,自己剛好就在震央,而這次台南的地震也在震央,因餘悸猶存,他決定「超前部署」在室外搭帳篷,照片曝光也引發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南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新營人」發文,透露17日晚間發生5.2規模的有感地震,為了讓自己能安心睡覺,決定超前部署一下,他表示,當年921大地震自己剛好位在震央,沒想到,這次台南的連續地震,「東山區也差不多是震央,嚇死寶寶了。」

▼一名網友因經歷921地震餘悸猶存,他在自家外搭建帳篷。(圖/翻攝自我是新營人臉書)


照片中,只見他所謂的「超前部署」,就是在自家庭院搭帳篷,裡面還有一名穿著睡衣的女子,可以看到有棉被、地墊、椅子等,配備相當齊全,由於一旁就是建築物,有人也擔心,若帳篷不是搭在空曠的地方,恐怕更加危險,「外面更危險,小心磁磚、玻璃及高空拋物。」

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避地震超前部署」、「露在建築物旁比睡建築物裡面還危險」、「所謂的超前部署,說白了就是怕死啦」、「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車開到休息站睡覺」、「有當年921後,嘉義公園出現大量帳篷的情景」、「你確定這樣睡得著」、「有經歷過921點的我,一有地震就習慣往外衝....改不了」。

 

▼網友紛紛留言表達自己的看法。(圖/翻攝自我是新營人臉書)


事實上,這起台南連續地震,震央皆位在六甲斷層偏西的位置,中正大學地震研究所副教授石瑞銓就表示,此地震是個警訊,未來恐影響到鄰近的六甲斷層,根據氣象局資料研判,地震位置靠近平原區,他表示,平原跟山的交界區是最容易發生地震,而這次震央位於六甲斷層西邊的不明斷層上,因地殼持續受擠壓,是否影響到六甲斷層地殼的穩定度,他認為一切都還有待觀察。

(封面圖/翻攝自我是新營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4縣市大雨特報!東北風雨彈炸整周 準颱風預測路徑出爐
2歲男童突休克!桃園男急求救 暖警幫開道10分鐘送醫
北市白牌計程車路邊發動數小時!司機猝死倒臥車內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