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大事?150公分巨骨舌魚飛躍出魚缸 重摔慘死

東森新聞 2020/10/16 19: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南一名飼主養了四年的巨骨舌魚,已經長到了一百五十公分長,突然間卻一個飛躍,撞開上的玻璃蓋板,飛過女員工的頭頂,整隻魚重摔在地死亡,飼主搶救不回,只好將魚載去埋了,整個過程被監視畫面拍了下來。

監視畫面中看到這尾被養在水族箱裏的巨骨舌魚,突然間尾鰭一擺像火箭一樣的直接噴飛出魚缸,剛好一名女員工經過,大魚飛越她,重摔到地面後不斷的掙扎,女員工驚嚇跑開,一邊的狗兒先衝了過來,大魚不斷的扭擺掙扎,飼主跑了過來用毛巾,蓋住牠的頭部,但是沒幾秒鐘大魚就動也不動了。

▼象魚從魚缸飛出差點砸到女員工。(圖/東森新聞)

隨後飼主和員工二人合力,把這隻巨古舌魚放回水族箱,但是牠已游了一下就翻肚,飼主只好騎車把牠載去埋了。

▼象魚力氣大,輕鬆頂開水缸上方的強化玻璃。(圖/東森新聞)

飼主王先生:「因為象魚力氣太大了,玻璃也蠻重的一隻手拿不起來,去年一次,今年又跳一次,可能牠體型太大了。」

▼飼主王先生表示,象魚已經不是第一次跳躍了。(圖/東森新聞)

而這尾巨骨舌魚是飼主養了四年剛開始時只有五十公分長,死亡時已經到150公分長。

 

台南市動保處組長周駿男:「可能水位高或是缺氧,也可能是水質變化,驚嚇等。」

 
這種魚又稱做象魚,主要分布南美洲亞馬遜河,長度最長可達6公尺,體重可以超過上百公斤,是世界上大型淡水魚之一,在國內並未列為保育類物種,民間可以飼養,以前水公司在澄清湖的水族館就飼養過,一度還因為體型過大想放到湖中,遭到保育人士反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21大地震21周年!台東驚見3公尺地震魚 釣客嚇壞了
巨鳥夾鯊魚天上飛?專家揭真面目
傷口冒血!大魚釣起只剩頭 下秒他見超駭人景象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象魚 巨骨魚 水缸 台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