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東火車票實名制 僅限這「2字母」能買!

2016/05/24 09:53 字級:
為改善長久以來備受詬病的花東火車購票問題,台鐵宣布將於6月1日起試辦端午節「花東縣民實名制購票」,下月端午連假將增開樹林到台東的去回班次各一班。民眾須持U或V開頭英文字母的身分證,到8個指定車站窗口買票,購票後由售票員抄寫身分證末3~4碼到車票上,每人限購去、回程票各一張。有不少民眾叫好,但也引發在花東讀書或戶籍不在花東的民眾反彈,消基會也質疑此做法無法杜絕黃牛借身分證去買票。



台鐵預計下月1日在樹林、台北、花蓮等8車站人工售票,購票後的票面會註記U或V字母,及購票人末3碼身分證號,台鐵會在6月9日及12日當天上車前查驗身分證,若不符的民眾,台鐵會進行柔性勸導,若民眾不符規定要求上車,台鐵將研議處理方式。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也通過立委臨時提案,台鐵未來實施的實名購票機制,除納入身分證字號開頭為U、V的花蓮縣民外G開頭的宜蘭縣民也將可以購票。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鐵 實名制 火車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