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紙沒澆水就丟!下秒垃圾車「塵爆」直衝清潔人員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0/10/13 14: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昨(12)日下午2點,彰化市中興路和大埔路口,一輛垃圾車正在沿途收垃圾,正當垃圾車壓縮垃圾時,突然爆出一片灰色粉塵,嚇壞正在後方作業的清潔人員。據了解,應是有民眾將打包的金紙灰燼往車內丟,才會造成突如其來的爆炸,所幸該事件無造成任何人傷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該垃圾車正準備開到路邊停下,隨後清潔人員就從民眾手中接過一包垃圾丟進車內,下一秒便啟動壓縮功能,豈料才剛下壓不到5秒,就突然爆出一大片灰色粉塵,煙霧衝向一旁清潔人員,也噴到停放在路旁的機車,就連後方轎車都被波及,瞬間整個畫面中都充滿灰燼飄散,相當恐怖。而事後經過了解,原來是有民眾將燃燒後的金紙打包,而金紙疑似還有餘溫,在壓力的作用下,才會因此而引爆,所幸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彰化垃圾車爆炸。(圖/民眾提供)

 

事實上,亂丟垃圾的情形早已不是第一次,去年彰化市公所清潔隊在收垃圾時,也有民眾將大量未燃燒完全的香灰,裝進垃圾袋後丟入垃圾車,瞬間引爆,甚至造成火燒車,還好立刻將火勢撲滅,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而彰化市長林世賢得知此事後震怒,並要求公布監視器畫面,同時嚴懲亂丟香灰的民眾。

 

▼整個畫面中滿灰燼。(圖/民眾提供)

 

其實垃圾車的分類相當完善,不是任何東西裝進垃圾袋中,就可以當成「一般垃圾」處理,像造型噴霧的高壓瓶罐、髮膠、食用性粉狀物、電池類3C產品等,遇到高溫容易引爆的物品,都應另外交給清潔隊員或是資源回收車。此外,若未落實垃圾分類,將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12條,處新台幣1千2百元至6千元罰緩,也提醒民眾在處理垃圾前,應確實注意分類,以免造成清潔人員安全威脅。

 

(封面圖/民眾提供)

 

【往下看更多】
國道叼菸騎士醒了!認「搶快」上國道 慘釀10車連環撞
嘎嘎隱身近5年改當「上班族」 父母曾飆罵:讓家族蒙羞
機車族注意!手機放手機架用是否違法 交警解答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垃圾車 彰化 金紙 爆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