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卡外圍環流發威!大雨狂灌東北部到「這天」

2020/10/13 07:2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南卡外圍環流發威!大雨狂灌東北部到「這天」

今(13)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宜蘭更從昨天晚上開始下起大雨,對此,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及宜蘭縣發布豪大雨特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降雨較為明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花蓮地區晚上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大家要特別留意,至於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及宜蘭縣發布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氣溫方面,今日各地深夜至清晨較涼,約23至25度,白天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約28至30度,其他地區約31至3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視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而未來天氣,中央氣象局也表示,明日清晨東北風影響及颱風外圍環流帶來水氣,迎風面天氣較不穩定,儘管隨著颱風遠離,水氣逐漸減少,但東北風持續影響之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降雨較為明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圖/東森新聞)

 

15日至19日則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20日至22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而大家最關心的南卡颱風,它目前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8.0 度,東經 113.4 度,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南卡颱風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雙颱恐接力!南卡最快今生成 北北基豪大雨特報
深夜不平靜!大雨炸宜蘭 路面積水又迎2地震
東北風影響!新北市及宜蘭嚴防大雷雨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