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颱恐接力!南卡最快今生成 北北基豪大雨特報

2020/10/12 07: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雙颱恐接力!南卡最快今生成 北北基豪大雨特報

雙颱接力?氣象局指出,今(12日)和明日位於菲律賓西方海面的熱帶性氣壓,有機會生成今年第16號颱風「南卡」,且根據歐美模擬的資訊顯示,緊接在南卡後方的菲律賓東南方氣旋,很有可能在進入南海後,會發展成第17號颱風「沙德爾」;恐怕會有雙颱接力情形發生。

YT廣告

今日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因為受到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臺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大雨,請慎防坍方及落石;受影響的縣市分別為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和宜蘭縣;關於今日的天氣走向,氣象局透露,今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6至30度,中南部和台東約31至3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此外,台南以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北北基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未來是否會有颱風生成?氣象局表示,目前菲律賓西方海面有熱帶低壓,以時速16公里向西北西移動,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且今和周二很有可能機會成颱,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為大低壓帶,恐怕有其他熱帶擾動發展,未來是否成颱還有待觀測;氣象職人吳聖宇則補充,南卡強度發展有限,對於台灣沒有直接威脅,但是受其北側倒槽帶來水氣影響,導致今明東半部可能有局部豪大雨發生機會,未來對於海南島威脅較大。

 

▼目前太平洋地區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還指出,菲律賓東南則還有一個94W也在發展中,同樣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輕度颱風(第17號颱風沙德爾),大致趨向菲律賓再逼近越南,對台灣也沒有直接威脅,但是等到它進入南海後,外圍水氣又將導致周五周六迎風面地區雨勢增加,甚至延續到周日,在南邊擾動發展活躍的狀況下,未來一段時間迎風面地區都將是容易下雨的天氣,但可惜這樣的降雨對於水庫的幫助可能不大,雨似乎並沒有下對地方,提醒大家要持續節約用水。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60億男星爽開後宮!交3女友玩4人行30年 私下生活曝
林志玲結婚16個月!終於合體AKIRA 宣布喜訊了
作業沒寫完被罵!小六女童自26樓墜下慘死 爸媽崩潰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