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產白肉雞不只商用先跌 農委會:通路也會降價

2020/10/11 17:21 字級:
讀稿
國產白肉雞不只商用先跌  農委會:通路也會降價

今年白肉雞變貴,商用每台斤也要新台幣60元以上,記者掌握資訊顯示,近日一舉降至50元不到。農委會今天說,疫情趨緩後已增產,不僅商用已跌很多,接下來通路零售價也會降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社記者獲訊,有餐飲業者近日進貨前接獲肉品供應商通知國產白肉雞會降價。接著7日進貨30台斤國產白肉雞腿1450元,比對5日的1900元,價差達450元,每台斤便宜15元,降幅達2成。業者說:「從沒見過,反而有點擔心會不會被混充了進口的?」

 

記者另外查詢國產白肉雞近期各市場交易均價,台北每公斤約60元,台中近50元,高雄51元多到53元左右,並沒有波動。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長李宜謙接受電話訪問時說,產地價每台斤約29.8元,近期也沒波動;餐飲業者進貨價會出現大幅調降,與年初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進行減產措施停止有關。

 

他進一步說明,下半年疫情趨緩,已協調業者增產,9月起進行,之前白肉雞每週上市量剩下460萬隻,現在已增至每週480萬到490萬隻,因此商用價格率先呈現量增價跌效應;接下來,消費者到量販、超市購買國產白肉雞的零售價,確定也會變便宜。

 

他補充,之前減產時,連源頭的種雞都減量,所以增產約需1個月時間才能見效。

 

他還說,不僅餐飲業者、消費者樂見降價,連國產白肉雞業者也鬆一口氣,因為增產後,接下來產地價格會略微下降,原本業者一直擔心國產白肉雞與進口價差1倍之多,進口白肉雞在台灣市占率已逼近4成,怕被繼續侵蝕的疑慮也會慢慢改善,進口市占率可望恢復到以前的3成,國產白肉雞穩占7成市占率。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國慶連假收假日 國道部分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