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回程機票行不行? 台女遭菲海關遣返

2015/12/03 14:26 字級:

台灣一名羅小姐,想到菲律賓當地再辦商務簽證,她持的是旅遊簽,因沒買回程機票,被菲律賓海關攔下,竟當場被海關遣返。旅行社業者說,通常出國要有離境機票,較不會被刁難,若去澳洲或美國遊學,停留時間雖較長,若有校方入學證明等,可持單程機票入境。

潔白沙灘上享受陽光沐浴,或帶著衝浪板乘風破浪,或換上潛水裝備和海底生物來個近距離接觸,這一切在擁有七千多個島嶼的菲律賓都能實現,帶動當地觀光旅遊經濟。

但台灣一名羅小姐要到當地辦商務簽證,卻被海關擋下,氣得在臉書PO文,她拿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去菲律賓辦事處辦商務簽證,以為這樣就可自由進出,但後來才知道,自己拿的是多次旅遊簽證。

羅小姐認為,無法入境菲律賓是因沒給小費被刁難。雙方爭執後,海關說要出示回程機票,羅小姐當場說要買,但海關認為態度不佳,決定把人遣送回台灣。

菲律賓觀光部就公告,台灣護照持有者都要辦理單次觀光簽證,免簽的邦交國也必須附來回機票。

到底出國需不需要附離境機票呢?旅行社經理簡月眉:「一般海關都希望你拿離境機票,或你帶了有利的證明文件,說明你去那國家的目的。」。不管旅遊或工作、念書,出國前最好詳細了解入境條件,否則一到當地,因不符規定遣返,肯定受一肚子氣。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