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扯!台南貨車駕駛國道玩雷射筆 沿路照車險害撞

東森新聞 2020/10/08 19: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扯!台南貨車駕駛國道玩雷射筆 沿路照車險害撞

台南一名用路人蔣先生,7日晚間行駛國一南下永康路段,遇到一名大貨車駕駛,邊開車邊用雷射筆,照射前方車輛,導致不少用路人受到驚嚇,踩煞車,蔣先生自己也因為,雷射筆光線照到後照鏡,又反射照到他的眼睛,出現短暫黑視現象,差點撞上護欄,但實際詢問國道員警,警方竟表示無法可罰。

YT廣告

大貨車行駛國道駕駛卻整路拿著雷射筆,從車內射出綠色光線,不斷往前方掃射。

▼後方的大貨車從駕駛座使用雷射筆,影響前方來車。(圖/東森新聞)

把車子放慢速度靠近看,大貨車擋風玻璃出現明顯綠色光點,只見大貨車駕駛拿雷射筆,一下照高速公路路標,一下往前方車子車內照,讓後方用路人不堪其擾,頻頻按喇叭反應,大貨車駕駛卻不理。

▼駕駛座的光接近後突然亮起。(圖/東森新聞)

用路人蔣先生表示,當時大貨車駕駛,從後方用雷射筆,不斷往車內照,因後照鏡反射雷射筆光源,照進眼睛,干擾他的行車視線,導致他開車差點衝撞護欄。

 

▼蔣先生被後方大貨車使用雷射筆引響,卻無法條可罰。(圖/東森新聞)

國道警新市分隊小隊長洪義銘:「經檢視影片大貨車駕駛,從該車的駕駛座用雷射筆,照向其他車輛的車尾,因為該行為沒有致生他車發生交通事故或危害,故目前沒有相關法令可處罰。」

 

實際詢問國道警察表示 ,拿雷射筆照射車輛雖然沒有罰責,但如果因此導致他人發生危害,可處5年以下刑期,若導致他人重傷,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刑期,若是致人於死則可處7年以上刑期或無期徒刑,大貨車駕駛 ,在國道邊開車邊拿雷射筆照人,萬一造成事故刑責恐怕讓他吃不完兜著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機車闖國道3天4起 騎士闖五堵段竟不理會提醒
兩天三起!65歲老翁騎機車硬闖國道 結果下場超慘烈
重機誤上國3!紅斑馬攔停下交流道 騎士:導航設定錯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雷射筆 國道 貨車 台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