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慶連假天氣出爐!「這2區」降溫又下雨 中南部溫差大

中央社 2020/10/08 17: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國慶連假天氣出爐!「這2區」降溫又下雨 中南部溫差大

國慶連假即將到來,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國慶連假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稍有涼意且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是高溫暖和,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YT廣告

 

圖/中央氣象局

交通部今天舉行雙十連假疏運聯合預報,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國慶連假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屬於稍涼且偶有雨的天氣型態,南部則是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伍婉華說,北部及東北部會是雲多,偶爾下點雨的天氣型態,預計連假前2天水氣較少,11日水氣則增加,下雨的時間及範圍也會拉長及擴大。

 

溫度部分,伍婉華指出,桃園以北低溫約攝氏20度到21度,其他地區則是23度左右,中南部則跟其他天氣不一樣,屬於高溫暖和,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圖/中央氣象局

 

伍婉華也說,國慶大典的天氣部分,明天在基隆的國慶晚會預估溫度約在23度到24度左右,降雨機率有70%,國慶大會溫度約22到24度,降雨機率30%,國慶煙火則是25度到28度,降雨機率0%。

 

另外,伍婉華提醒,中度颱風昌鴻預計往日本去,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預估沿海及離島的陣風會比較大,並有局部長浪發生機率。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好天氣又毀了!國慶連假天氣出爐 這2地區又濕又冷
寒露來了!深秋將至 國慶連假「這2地」恐有雨
節慶大餐吃太多肉怎麼辦?露奇亞分享綠酵素的順暢秘訣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