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昌鴻恐轉中颱!這天迴轉成關鍵 國慶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2020/10/06 06: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昌鴻恐轉中颱!這天迴轉成關鍵 國慶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第14號輕颱「昌鴻」今(6)日凌晨2時位於台北東方約1800公里的海面上,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昌鴻強度上看中颱,目前持續朝琉球移動,周五轉往日本移動的機率最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昌鴻中心氣壓995百帕,今(6)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硫磺島西南方290公里之海面上(台北東方180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9轉1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即每小時72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即每小時101公里),相當於10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預測明(7)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硫磺島西方460公里之海面上(台北東方1570公里之海面上)。

輕颱昌鴻目前持續朝琉球移動。(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預測昌鴻颱風周四前(8日前)會緩慢往琉球群島東方海面移動,之後北轉接近日本的機率較高,但預測路徑仍有不確定性。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說明,昌鴻颱風目前持續朝琉球移動,預估周五轉向日本的機率大,屆時若轉向的話,對於台灣就沒有直接影響,而昌鴻未來仍有增強機率,強度有可能達到中颱。

 

至於今日天氣的狀況,中央氣象局提到,今日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地區也有零星降雨,新竹以南主要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臺灣較涼,預測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24、25度,竹苗約27、28度,花東28至30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3度,各地夜晚至清晨低溫22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左右,南北溫差也較大。

今日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地區也有零星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說,8日之前都會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9日至12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9日、10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8日、9日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長浪發生的機率;9日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川普染疫住院4天 發文預告今晚間出院返白宮
吃蝦驚見橘黃顆粒團! 網狂喊別吃:代價是吊點滴一整夜
不肯收餐盤!女大生學餐暴哭喊爸爸 上千網友傻眼了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