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產當名產送! 72歲屋主霸氣貼公告:租到我死就送你

2020/10/05 21:1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睿宏 字級:
讀稿
房產當名產送! 72歲屋主霸氣貼公告:租到我死就送你

租到賺到!日前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PO出租賃貼文,並豪氣表示,只要承租他的房子,在原PO死後就送給承租方,記者訪問他也大方接受採訪,直言自己不缺錢,出此計是希望年輕人有買房的機會。對此,房仲提醒若屬實,要注意贈與稅、土地增值稅等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陳姓民眾在臉書社團「台中自住買賣討論區」PO文指出,目前已高齡72歲的他認為自己已經日薄西山,因此決定將自己位於彰化北斗鎮的1棟房子以1個月9000元出租,並豪氣表示,等到他死後就70坪的3層樓透天厝送給租客,更大方留下電話、地址等資訊。

 

▼陳姓屋主出租房子。(圖/東森新聞)

PO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回覆,除了想承租的民眾,更有房仲想幫忙仲介。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陳先生表示自己從事法拍相關起家賺取億萬財富,坐擁相當多房產,但這些房產再有價值等到他死後也帶不走,自己的女兒也會繼承他的共同基金,因此萌生此計希望能藉此將房產便宜讓給年輕人承接。

但真的有這麼好康嗎?也有些網友抱有這樣的疑問,懷疑可能是詐騙,或是會有繼承人出面爭財產,對此,陳先生則表示,可以先看房子再說,贈與部分也可以記載在合約中並到法院公證,他甚至提議可以租15年就先過戶給承租方,但設定抵押得給他。且根據內政部106年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4歲,其中男性的平均壽命為77.3歲,現年已經72歲的陳姓屋主願意提供這樣的方案確實十分佛心。

 

▼陳姓屋主決定租屋送地。(圖/東森新聞)

心動之餘也不免好奇該房產究竟價值如何?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附近交易案件少,從其他成交物件粗估約有400~500萬元的價值,更進一步指出,這類房東贈與房地給房客相當罕見,但市場上確實過去也曾經有個案發生,不過房客受贈別高興太早,多數還必須負擔贈與稅,土地增值稅及契稅等費用,負擔並不輕鬆。另一位不願具名的房仲業者表示,該區段房子雖然有價值但不好賣,屋主用這樣的方式也是解決的方式之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挑戰2014年32萬棟 Q3六都移轉年增20%
房貸戰開打!9成重現江湖 100%恐相去不遠
危老續發酵!保儀路地坪381坪 透天5.23億轉手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